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老板請你"sit down with someone",別真的只是坐著什麼都不做

老板請你"sit down with someone",別真的只是坐著什麼都不做

2017-04-25 17:15

客戶來公司討論交貨事宜,總經理還在外頭來不及趕回,便電話指示生產部主任Eddie先「sit down with him」。等到總經理回到辦公室,只見Eddie與客戶坐著閒話家常,相關討論沒有任何進展。

事後,總經理責怪Eddie浪費時間,但Eddie卻覺得委屈:「您要我陪客戶坐著,沒叫我先討論啊!」職場中許多口語用法,都是只用簡單幾個字代表深層意思,沒有聽懂就可能誤事。


Sit down with someone
(字面) 與某人坐在一起

(引申) 與某人坐下討論

說明:辦公室裡經常聽到I'll sit down with…的說法,意思就是「與…坐下來開會、討論」,discuss或talk不必特別點出來。

例: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I’ll sit down with the marketing team and let you know their feedback.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與行銷團隊開會討論,再把他們回饋的意見轉達給您。)


Clear something with someone
(字面) 與某人一起清理某物

(引申) 某事獲得某人的批准

說明:clear除了「清理、收拾」之外,還有很多意思,當它與with連用時,是指「獲得批准、認可」。

例:You have 10 days of annual leave. Please clear your request with the manager before submitting it to me for processing.(您有十天年假,請獲得經理批准休假申請後,再交給我跑流程。)


Take someone through something
(字面) 帶領某人通過…

(引申) 帶領某人做…;對某人講解…

說明:take someone through…除了是具體地帶領某人通過某地,更是抽象地指向某人完整示範、解說一遍。

例:Could you take me through the features and abilities of this touch panel when time allows?
(如果時間允許,您能不能為我解說這塊觸控式面板的特點和功能?)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延伸閱讀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2024-03-28

00939連52發「174」大賣單有暗示?專家曝訊號「這些大咖」買到爆 上市3天規模暴增逾50億

2024-03-23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吃冰吃到血便、腎衰竭!高雄冰店爆44人食物中毒「老闆也拉肚子」遭停業…沙門氏菌有多可怕?

2023-07-18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