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有些理由、原因,你永遠不會知道

有些理由、原因,你永遠不會知道

這個世界教我的事-黃于洋

情感關係

2015-01-07 12:29

我不懂為什麼某些人要做出某些事,為什麼他們明明知道那樣不好,會傷害人,但是他們還是義無反顧,對於別人的感受不理不睬?

有些理由、原因,你永遠不會知道,只要記得這件事就夠了。

剛入冬,我們窩在沙發上說著一年中黑夜最長的一天即將到來,在那之後,白天漸長,日照越漸明亮。那個晚上特別冷,原本想把紅酒熱來喝,但是連這放下毛毯去做這件事都沒有動力,只是不斷地把紅酒倒進玻璃杯裡,即使無法暖身也暖了胃。

我想起一些事情,一些我希望自己能夠放下的事情,太執著於去了解某些事情發生的原因,責怪自己或他人。我也許有點哽咽,問他「我不懂為什麼某些人要做出某些事,為什麼他們明明知道那樣不好,會傷害人,但是他們還是義無反顧,對於別人的感受不理不睬?」

「我跟你說一個在紐約地鐵的故事。

有一天,有一個爸爸帶了三個小孩上地鐵,男人一坐下之後,就把眼睛閉起來休息,他的孩子不斷的吵鬧,最後甚至大聲尖叫了起來,在座位上跳來跳去,每個車廂內的人都不堪其擾,一開始他們不斷的容忍,最後有一位剛下班的男人忍不住了,於是拍拍那位父親的肩膀,說『不好意思打擾你,但是因為你的小孩真的不受控制的吵鬧,已經影響到每個人的情緒,能不能請你好好管教他們呢?』男人眼神空洞的說『我知道,我知道他們很吵。但是....我們剛剛從醫院回來,剛得知他們的母親在今天宣布不治,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孩子們聽到之後好像無法相信那是真的,也許這是他們面對悲傷與震驚的方法,我不知道,我無法思考,我甚至不知道我該不該阻止他們,如果你有什麼好的建議,請你一定要告訴我,因為我何嘗不希望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該怎麼面對孩子,該怎麼面對未來?

然後車廂上的人都沈默了。」

「我想我懂你的意思。」

「我們常常相信人做某件事都是有原因的,但是其實不一定,有些情緒無法被解釋,有些行為無法被定義,也許你就是被這樣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傷害了,你卻不斷的回想,問自己為什麼,問對方為什麼,但其實有時候,真的就是因為迷網,失落,絕望,所以他們做出了讓人無法諒解的事,當然也不是說這樣就合理化他們做出的事,但是你要學會放下,有些理由、原因,你永遠不會知道,只要記得這件事就夠了。不要跟那些事過不去。

我想了一會,跳出沙發和毛毯,一趁寒意刺進皮膚。我扭開瓦斯爐,熱起了紅酒。

都只是一個決定而已。
就只是一個決定而已。
去放下曾經傷害你的人。

YuYang Huang 臉書

《路過 – 這個世界教我的事》購書連結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延伸閱讀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2024-03-07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