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上班族不願意和另一半親密行為的10大藉口

上班族不願意和另一半親密行為的10大藉口

丁彥伶口述/性治療師、性福導師沈子棨

家庭關係

2016-01-08 11:14

雖然大多數的男人喜歡在和朋友聊天時,有意無意地擺出讓別人解讀成「我很行、我還行」的樣子,不過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說,許多上班族過著半無性生活,導致兩性關係冷淡,甚至可能影響婚姻。

性治療師沈子棨

畢業於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現任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以及美國國際健康學院(IHI) 副院長兼訓練部主任,為美國大學國際性學家學院(ACS)
執業性學家、香港世界華人性學家協(WACS) 性學家、性教練師,並為深圳泰和門診性治療中心、深圳海峽性福健康管理中心及深圳多家泌尿外科醫院的特聘性治療專家,在臨床上專研學術與實務的結合奠定了厚實的性學基礎,至今已累積近千名成功案例。


沈子棨說,分析接受輔導的個案,發現個案在性生活上有10大的拒絕藉口:

1. 明天要開會,無心做愛
2. 明天早班,睡覺吧
3. 做愛時間談不攏
4. 工作壓力當藉口
5. 只想做愛,不想調情
6. 手機遊戲霸佔了床上遊戲
7. 濃縮的調情技巧
8. 浪漫性愛,只剩隨口說說
9. 回家做工不做愛
10.看A片DIY比較不麻煩


性本來是讓人很「性奮」及喜悅的事,在枯燥乏味的上班生活中,有美好的性生活應該是一件很令人亢奮及調劑身心的事,不過沈子棨說,許多3、40歲以內的上班族卻有抗拒性生活的現象,很多個案會表示「太累了,明天還要上班,沒時間做愛」。

但其實以台灣人的平均性愛時間來看,其實只要抓「半小時」就夠了;更何況沈子棨透露,許多男人過了30歲以後容易有「早洩」的情況,雖然還不到疾病需要治療的程度,但其實能做活塞運動的時間已經大幅縮短,不需要太久的時間,許多女人只是不想說出口而已;而且性愛之後,身心的壓力都舒緩了,反而可以睡得更好,但是大家卻選擇不做愛,即使有性衝動,許多男人還是寧可選擇找「10個好朋友」:DIY就好了。

為什麼連「愛做的事」都懶?

沈子棨說,大部分的人不是沒有性慾,很多個案都嫌做愛前要先讓對方開心、答應和自己做愛覺得「太麻煩」,而且有時候可能在睡覺前曾經因為言語不合鬧彆扭,想要找對方做愛,還得要先道歉講和,甚至要低聲下氣要求對方,會因此覺得很沒面子又浪費時間,所以寧可自己解決。

沈子棨說,現代什麼都講究快速,速食愛情、速食婚姻,但其實感情和婚姻需要經營,而經營就是要溝通、互動、磨合,如果太久沒有互動就會失去彼此的感覺,性愛會變成為了發洩性慾而做、為了傳宗接代而做,久而久之就形同陌路,所以造成台灣的離婚姻率也在全球名列前茅。

沈子棨提醒,如果想要挽回感情、婚姻,要用對方可以理解的語言,很多女人喜歡說「我們來談談」,但對許多理工科的男人來說,「談談」的意思可能是要「聽妳說教」。 她建議,很多男人很難聽懂拐彎抹角的話,所以最好用很簡潔的話直接告訴他,希望他做什麼改變。如果是男人想要和女人溝通,則要先去體諒女人的付出、懂得讚美,而且重點是一定不能怕溝通,只有兩個人能把話完全講開、才能解決問題。

延伸閱讀

債券ETF除息旺季!00788B、00726B...單次配息率約1.5%,35檔配息多少一表掌握,最後買進日何時

2024-04-07

說好的降息呢?聯準會降息大戲一再延遞,專家建議債券ETF「這樣買」鎖定利率甜蜜點

2024-04-10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2024-04-08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2024-04-16

聯準會今年可能不降息了?00679B、00687B...美債殖利率飆升、風險比股票低,債券ETF能不能買?專家4點分析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