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性慾愈高愈好? 一天三次郎需索無度 遭退貨三次

性慾愈高愈好? 一天三次郎需索無度  遭退貨三次

丁彥伶口述/長庚醫院男性學暨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

各式病症

2016-02-05 10:56

國際知名的保險套品牌每年公佈「全球『性』調查」,台灣男性的次數雖不至於敬陪末座,但是在世界各國的排名中還是從後面數來比較快,雖然台灣男人在各種壓力下,導致平日很難有「性趣」,但也有人天賦異稟,長庚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暨泌尿科醫師陳煜表示,一位男性因為一天至少要求性愛2、3次,搞得女朋友想分手,急著求助「可以『不行』一點?」

陳煜醫師

現任為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行醫十多年中,不僅幫助超過兩萬多名男性重振雄風,也幫助許多女性解決惱人的泌尿問題及性問題。陳煜醫師不僅擅長於治療男性陽萎,被視為「難治」的男性早洩的治療也是他的專常,為解決男性早洩,陳煜進行的「陰莖背神經顯微截斷術」超過三百多例,病例時是國內累積最多的。

陳煜說,這位男性外表文質彬彬,西裝筆挺看起來也不是體力特別強壯的粗重工作者,不過患者說,他因為性慾高張,每天至少要求上床2、3次,已經離了3次婚,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接納他的女友,但是最近女友也因為他「需索無度」受不了,表示如果無法改善就分手,為了挽回女友他只好求醫。

結果睪固酮的血液檢查顯示,他的睪固酮並沒有特別高,但他就是有很高的慾望,陳煜說,降低慾望的治療目前在藥物方面只能用抗男性荷爾蒙類的藥物,但是這類藥物可能導致影響勃起功能的副作用,恐怕也不是男性可以接受的,所以建議他可以在洗澡的時候自慰一次,不要一天到晚煩擾性伴侶,患者本來不能接受,認為「有女友為什麼還要自慰?」但是他女友就是受不了,患者只好接受建議,現在感情總算可以維持。

陳煜表示,正常的情況下,男性的早晨勃起現象隨著年齡會減少,年輕時可能天天早上都有勃起,40歲以上一星期能有3次就很了不起了,所以很多男性以為性慾高張表示青春長駐,但其實性慾太高不見得是好事,有些號稱「一夜7次郎」的患者,後來發現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有些則是躁症發作,同時交往3、4個女朋友都無法滿足,而這些人都需要進行治療,尤其甲狀腺機能亢進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甲狀腺風暴發作還可能影響生命。

除了男性有性慾過高的問題以外,陳煜表示,也有一些女性深受性慾過高所苦,曾有女患者因為性慾過高,雖然已有固定男朋友,但怕男友發現她性慾過高,可是性慾未發洩讓她無法安心工作,所以常常流連夜店尋找一夜情,但是長時間「偷吃」的壓力,讓她產生極大焦慮而求醫。

陳煜建議患者不要把注意力全放在性上面,可以藉由運動及培養其他可以消耗體力的興趣改善。陳煜提醒,女性性慾過高必須考慮到是否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包括有躁症及焦慮等雙極性精神病,例如俗稱「桃花癲」的躁症發作時,可能會有過度亢奮及性慾提高的情況,發作時必須使用藥物控制。

延伸閱讀

張忠謀是最厲害的銷售員!杜英宗:不只是晶圓代工,台積電成為世界第一的致勝關鍵

2023-11-01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2023-11-09

比張忠謀輩分還高!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辭世,享壽87歲 沒有他就沒有智慧型手機

2023-11-08

科技股反彈可以進場?他曝一驚人數據喊:輝達股票太便宜了!想避開高股息ETF換股潮,「此時」進場最佳

2023-11-07

黃仁勳驚喜現身!上午才趕到台灣 親自為張忠謀獲獎站台 坦言「現在見到Morris還是會緊張」

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