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這樣騎UBike 也能練出完美腹肌和健美身材

這樣騎UBike  也能練出完美腹肌和健美身材

丁彥伶口述/飛輪教練黃慶旻

退休規劃

2016-05-19 10:21

有了UBike,「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運動場」,這可不是廣告台詞,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健康,卻往往忙於工作沒時間運動,其實隨著UBike的普及化,只要善用通勤時間騎乘,就能輕鬆擁有健美身材。

黃慶旻教練

擁有飛輪教練、NSPA 美國肌力專家協會體能訓練合格證書、USATF 美國田徑協會二級長跑教練認證、TAFA 台灣水中體適能認證、YMCA 私人教練證照等證照,曾任台灣應用復健協會滑板課程教官,龍山寺文化廣場銀髮族體適能指導老師,三立財經台88健康有方體適能老師,專長是個人體適能指導、跑步訓練規劃、飛輪教學,他的座右銘是:用運動認識自己,在運動當中你會發現自己無限潛能。 
 
飛輪教練黃慶旻表示,上一篇提到如何矯正不正確的騎乘姿勢,從坐墊高度要調到踏板踩在最下方時,膝蓋可以呈ㄑ字型彎曲25度到35度最舒服,以及踩踏版時,時鐘觀念施力的調整與停留時間對關節的影響,接下來要教導大家核心腹肌的鍛鍊。

黃慶旻指出,UBike有3段變速可以鍛練大腿肌肉,如果好好地練習坐姿,其實也可以有效訓練我們的腹部核心肌群。

首先骨盆要維持前傾的角度,讓坐骨自然找到最穩定貼合的位置,要完成這個姿勢,可以先把臀部往後坐到最寬的地方,感覺坐骨有托住,再彎腰往前,感覺腹部有向內收,腿部肌肉往上延伸拉長,鎖骨拉長、肩膀放下,這樣就能訓練到腹部核心肌群。

黃慶旻說,騎腳踏車對身體負重關節的衝擊比起跑步相對小很多,所以是很溫和不易受傷的運動,但是很多人騎完車常感腰痠背痛、手痛,所以要注意手握握把時,手腕不能有明顯褶痕,否則就是身體太多重量施壓在手腕,久了易引起媽媽手,而且聳肩也會引起背痛。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有下背痛的人坐墊可以稍微調低一點,不一定要調到和大腿抬高時一樣的高度,另一方面也要注意腳踝的動作,有些人會踮著腳尖騎,很容易造成小腿過度緊繃而愈來愈疲勞,黃慶旻建議腳踝的動作在最高點的時候要壓腳跟,在最低點時收腳背,這樣小腿就不會過度費力。

爬坡時,採取站姿騎乘會比較有力,但是騎乘時膝蓋不要過度往上抬高,民眾應專心在踏板前移及往後的拖、拉動作,肩膀的律動用身體輔助加壓,才不會讓大腿前側過度使用,同時讓臀部輕觸椅墊,站姿也不要駝背,以免身體壓力都壓在膝蓋,如果這些都做到了,就算沒有像柯市長一樣「Pro」級的車,也一樣可以練出完美腹肌和健美的身材。

圖片來源:Sai Mr.

 
     

延伸閱讀

重讀大學黃仁勳想修生物學,生物革命未來10年改變世界...「生物工程」時代來臨,救命商機無限

2024-02-23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2024-03-03

學電腦的時代過去了!大學該念什麼科系?黃仁勳給答案:如果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這領域才是未來

2024-02-22

香港玩完了?耶魯大學教授寫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看法掀論戰,謝金河:刺到敏感神經吵成一團

2024-02-23

哪個大學畢業薪水較高?台大不再是唯一...百校品牌評比前10名,「它」竟是唯一私校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