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譚敦慈告訴你,火鍋健康吃3步驟

譚敦慈告訴你,火鍋健康吃3步驟

數位行銷部

養生

2017-01-13 10:03

林杰樑臉書團隊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建議大家吃火鍋的時候,在還沒把火鍋料放下去煮的時候,先盛湯起來,把握煮湯的前15分鐘,因為食材放下去後,有些磷、普林會溶在水裡,增加熱量。

 
建議大家吃火鍋前先吃青菜,再吃肉類。選擇肉類的時候,越瘦越好,如果肉片有帶油花,記憶大家先把油剪掉。
 
選擇火鍋配料的時候,盡量不要吃再製品,可以吃魚吃肉,盡量不要吃魚餃、魚丸、貢丸,因為這些再製品會添加食品添加劑,對身體比較不好。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醫師表示,吃火鍋的時候,民眾盡量少喝湯,尤其是火鍋的湯底,煮青菜的時候硝酸鹽會溶到湯裡;煮海鮮或肉類的時候,湯底都是高普林,這些東西吃多了,對身體健康不好。
 

3步驟 火鍋健康吃


第1步 前15分鐘先喝湯

第2步 先吃青菜再吃肉

第3步 選瘦肉
 

延伸閱讀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2023-06-29

跟美國科技股高度連動,台股明年行情不看淡!郭恭克:聯準會將持續降息至2025年

2023-12-21

總統大選後台股上漲機率逾85%!法人點名最具潛力產業 半導體、軍工、重電等全部入列

2024-01-15

他48歲創業、從精密機械跨軍工航太…時碩董座慶幸生逢其時:每個人都把錢收到口袋,下一代怎辦?

2023-09-25

軍工、AI股飆一波,還有這些「營收高成長股」能撿!13檔外資投信搶吃籌碼快跟上

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