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賽事落籤、嗅出需求報名權利轉讓網站跑出千萬商機

賽事落籤、嗅出需求報名權利轉讓網站跑出千萬商機

廣告企畫

產業動態

2015-12-17 11:14

以「萬物皆可轉,暢流權可易」為理念,權可易轉讓網推出全國第一個路跑賽事資格轉讓專業網站,下一個瞄準的目標是熱門演唱會、職業運動賽事與健身房、英語課程等報名權利的轉讓商機。

 
 
 
 
 
喜歡路跑的朋友,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煩惱?第一,想參加熱門賽事,結果卻太晚報名或中不了籤;第二,幸運報名成功了,比賽前幾天卻發現自己當日有事無法參加,但報名費不能退而有點不甘心?

國內運動風氣盛行,馬拉松賽事一年超過兩百場以上,熱門的台北馬拉松、國道馬拉松、太魯閣馬拉松等大型賽事,往往一開放報名,參賽名額就被秒殺。有些賽事甚至必須抽籤決定參賽資格,落籤者也只能仰天長嘆。
 
媒合參賽資格解決路跑愛好者煩惱

還好,現在有了全國第一個路跑賽事資格轉讓專業網站「權可易轉讓網RightExchange」,路跑愛好者不必再有煩惱。不管是沒報到名的想尋求參賽機會,或者想把無法參與的資格轉讓,這裡都可輕鬆媒合雙方的需求!

想出這種賽事資格轉讓媒合服務的,是三位路跑愛好者:權可易轉讓網執行董事林敬祥、行銷長張誌憲與執行長林育維。

原本在金融業服務的張誌憲,十多年前為了維持體重而開始慢跑,漸漸地跑出興趣,在國內路跑風氣尚未興盛之時,就已參加過數十場馬拉松賽事。

四年多前,前同事林敬祥看到張誌憲開始路跑後對健康狀況的改善,也開始參加路跑活動。林敬祥就讀EMBA時號召班上同學一起參加路跑,林育維是其中響應的一員。

對路跑的喜愛把三人串聯在一起,三人在二O一四年底相約參加花蓮太魯閣馬拉松,好不容易把交通和食宿都預訂好了,卻發現這一場萬人賽事擠入高達三、四萬人報名。最後,林育維沒有中籤,只能眼睜睜看著預定行程泡湯而扼腕。

在好友殷鑑不遠下,林敬祥特別留意今年各大賽事的報名時間,在開放報名的第一時間就立刻搶先登記,順利地報名了好幾場熱門賽事,但卻又常因工作有事而無法成行。

「難道沒有一個公開的管道,讓這些因故無法參加的跑者,把他的參賽名額用適當的方式,轉讓給無法報到名卻又想參加的人嗎?」林敬祥提出了這一個疑惑後,馬上受到好友支持。

張誌憲表示,目前賽事的報名期間和活動日期,往往相隔二個月以上,即使是報名成功或幸運中籤的跑友,後來也可能因家庭、工作而被迫無法參加。但主辦單位通常會因作業程序煩瑣等理由,無法退回已經繳交的參賽費,造成參賽者的金錢損失。
 
堅持低於原價精神精準服務創造龐大商機
 
就這樣,一個專門促成路跑參賽資格轉讓的電子媒合平台,在今年十月初成立了。短短一個月內,已有破千人註冊成為會員,有超過300筆以上的賽事資格轉讓訊息在這裡刊登,成功轉讓的比例也超過50%以上。

「我們不是賣黃牛票,甚至不是做交易,轉讓者必須以低於原價來轉讓,這是權可易最大的精神與特色!」林育維說。

目前,多數人是以報名原價的七到八折來轉讓賽事資格。為了堅持服務路跑者的精神,權可易網站初期並未收費,完全提供免費服務,甚至物流費也由公司吸收。

預計到二〇一六年第二季後,才會開始研擬向使用者收取服務費的方案。

目前,近半年內國內所有主要路跑賽事資訊都在可以在權可易網站上找到,連海外熱門路跑賽事也有。如果以國內每年有八百場大小賽事來看,潛在客群人數高達數十萬以上,這還不包括海外有興趣來台路跑者。

但林敬祥表示,權可易轉讓網只是一個路跑愛好者的社群服務網站,未來這一群精準客群的周邊服務、商品提供和數位廣告,才是超大商機所在。預估明年權可易的服務費收入可達兩百萬,電子商務甚至可創造兩千萬營收!「未來電子票券將是趨勢,只要掃QRcode便可報名參加演唱會、運動活動,甚至連健身房會員、預付英語課程等,這些權利都應該允許自由轉讓,並造就龐大的媒合商機。」林敬祥說。

以江惠演唱會為例,類似這樣的熱門活動不但向隅者眾,也有很多人因故無法參加,這當中就有媒合需求,並衍生出周邊服務和附加價值的創新商機。可以想像很快地,權可易的權利媒合模式將在台灣無所不在、無所不可交換!
 
 
 

延伸閱讀

00939一路破發、00940剉著等…資深操盤人:小賺小賠不傷筋骨、配息若不如預期「它最慘」!

2024-03-26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2024-03-28

00940上市倒數!1576億買哪些成分股將曝光,為何圈內喊會讓人意外?淨值連3跌後回升穩了?

2024-03-28

00940、00939、00878…投資小白適合買ETF嗎?專家:連「配息、利息」都沒搞懂,就別「越級打怪」

2024-03-25

談00939、00940破發,高股息ETF之亂!「市場充斥短線思維、想賺快錢」,謝金河:對大浪渾然不覺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