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發光的科技禮服,讓新世代一同發光

發光的科技禮服,讓新世代一同發光

科技生活-IBM超思維學堂

品味收藏

2016-06-27 10:12

今年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最受各界矚目的是一件會發光的「科技感知禮服」;這件禮服連結網路,社群媒體上的「好評」會讓襯在裡面的LED燈泡越來越亮且變化色彩,讓禮服炫彩奪目。就像這個世代的新鮮人,一個好的舞台、一件好的作品、一群支持與讚賞,會讓他們發光發熱。



    

這個絢麗禮服的幕後推手,是來自IBM全球各地分公司的「千禧世代」,他們提議將知名設計師Marchesa設計的禮服,在紗裙花朵的內襯埋藏了LED燈泡,再透過IBM Watson的認知運算技術搜集、分析Twitter上的評價,越多人留下正面留言表示喜歡,燈色就會越來越亮。這套禮服在今年以「科技與工藝」為題的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上,讓穿著者超模Karolina Kurkova成為全場最矚目的焦點!

當知道這是由一群年輕同仁發想操刀,更證明了年輕世代不能小覷,這恐怕也顛覆了台灣社會對年輕人的既定觀念。特別現在正進入畢業季也是求職季,更值得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思考,我們這些「前輩」該以如何的眼光與角度來看年輕世代,給予機會、協助、引導,讓他們的創意與爆發力能成為推動企業往前的動力。

企業內「年輕世代專屬社群平台」,暢所欲言

在IBM,我們發動Millennial Corp 這個「千禧世代創新與建言平台計畫」,讓全球各地IBM內部的年輕員工可以透過企業內部社群,配合線上線下的聚會,自在發聲,提出想法與意見,就好比在公司內部另一個「年輕企業」一樣。當然,IBM不僅止於宣稱重視年輕同仁們的聲音,更實際協助他們去落實自己所提出的點子,IBM Watson X Marchesa這次在智慧科技認知禮服上的合作,就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例子。

透過Millennial Corp,IBM超過15,000位的年輕同仁能與來自 41 國的伙伴們互動,提出建議與創意,不只限於行銷、公關、研發、設計這些常被認為要動頭腦的部分,而是「每一個部門」。

企業獵才與刺激多元創新的好機會

許多調查揭示,千禧世代(人口統計學上指1980 ~ 2000年出生者,又稱網路世代或Y世代)比起前幾個世代,更直接、更衝動、更難捉摸、也更靈活,因此無論身為消費者或工作者,千禧世代對品牌與工作都會期望有著不同的面貌。例如:

1、在B2B的市場上,千禧世代將逐漸成為企業採購決定主力。
2、新世代人才決定是否為某家企業效力,關鍵在於該企業是否具有創新成份。
3、新世代工作者相當在乎其所服務的企業,是否是個「卓越與真誠」的品牌。

換句話說,如果企業表裡不一,缺乏社會責任,在經營、產品、服務上不夠創新,很難吸引千禧世代的人才。這影響有多大呢?據IBM自己的統計,到2020年,千禧世代工作者將占IBM全球總員工數的50%,不僅如此,在眼前的這個十年期(2010 ~ 2019)的末後,又將有隨之而來的Z世代大軍投入IBM。打造前述的環境舞台與企業文化,顯然已經是公司組織鞏固「中流砥柱」的必要競爭力。

能「利他、創新、誠信」,到哪裡都會是好人才

IBM很有幸能成為許多新鮮人實習與投遞應徵履歷的主要目標,每每看到年輕人們施展各樣的本領、才華、表現紀錄來爭取機會,都覺得公司充滿希望與活力。而誠如IBM的三大價值觀:「成就客戶、創新為要、誠信負責」,這不僅是每位IBMer須具備的,我們也常與來應試面談的新鮮人們分享,因為如果能將這樣的價值觀化作個人準則,無論到哪裡,都會是最搶手的人才;而這些觀念,也該是身為前輩的我們當為其引導並鼓勵實踐的。

話說,Karolina Kurkova為了完美呈現智慧感知禮服,在Met Gala前一週還特別實施塑身計畫,以生菜沙拉、麥片、綠果汁維持她的身材。也由於禮服上的LED燈泡與電路板,她從換裝到典禮結束,整場都是站著。這位名模不過30出頭,她草莓嗎?不,她展現了毅力、決心以及專業!

延伸閱讀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00939、00940月配息多少才及格,贏00878、00919?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合理期待每月至少領息●元

2024-03-25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2024-04-06

月薪43K小廚師存股492張00878!「1%買進紀律」年領百萬股息、買下一間房:寧信00878,別信老闆騙人的嘴

2024-04-10

00878股價17.4→22.9元!月配息、10元銅板價...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我存股00878?達人列3大好處

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