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別鬧了,這樣寫履歷,沒有企業會用你!

別鬧了,這樣寫履歷,沒有企業會用你!

別再把「希望應徵職務」寫滿,那不是寫好,而是寫壞了!

很多人找工作,尤其是畢業生,經常犯了一個忌諱,「希望應徵職務」寫一堆,還都各不相關。企業看了這樣的履歷,不會覺得你這個人好厲害,會做好多事,而是充滿懷疑,很想問你:

「先生,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想要做哪個工作啊?」

「小姐,這也想做,那也想做,我都昏了,你說我該用你做什麼呢?」


隨便一撈,滿手都是這一類的履歷,舉三個例子給你看看:

--A先生:1.文編校對;2.影片製作技術;3.連鎖店管理人員

--B小姐:1.電台工作人員;2.教保員;3.幼教班老師;4.記者/採編;5.美容工作者

--C先生:1.工讀生;2.測試人員;3.行政助理;4.廣告設計;5.設計助理

我想,你一定也看傻了,不過別以為他們是少數人,錯了,他們是多數!說不定你也是這一號人物。可是這些人從來沒有想過,這樣是不對的,他們只管想自己的,履歷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不管企業怎麼想,難怪老是找不到好工作。

這種人分兩類,第一類是真的不具一技之長,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乾脆來個通通一試,中哪一個就做哪一個,隨和得很!另一類是多才多藝,每個都好有興趣,都捨不得不去做,無法做決定,乾脆交給企業幫自己做決定。

結果呢,企業看了之後,只有一個想法,連生涯方向都搞不清楚,一定是缺乏主見的人,能處理事情嗎?除了懷疑工作能力之外,也會懷疑穩定性,他們會認定你的性格是三心二意,不穩定,流動率高。想到這裡,你覺得企業還會用你嗎?

因此,別再把「希望應徵職務」寫滿,那不是寫好,而是寫壞了!

其實,這件事很容易處理,現在人力銀行的履歷可以寫3至5個版本,將不同的「希望應徵職務」放在不同版本的履歷,應徵不同職務,投遞不同版本的履歷。

這麼做,既可避免企業上述的疑惑,還可以根據不同職務,調整履歷與自傳的內容,量身訂做,將個人的優勢與職務緊緊相扣,產生高度關連性,這是勝出的關鍵。

你想想看,一家媒體在找記者,可是你的自傳卻在寫你想要當空姐,談你喜歡旅行、熱愛學習語言,以及當服務生的打工經驗,這家媒體是不是會覺得你投錯履歷了?你看我寫這樣荒唐的例子,好像在說笑話,一點也不,十筆履歷就有五筆是這樣寫的!

求職不順時,何不從「希望應徵職務」檢查起,再站在企業的角度來看,就會了解自己的履歷根本是來鬧的,也會恍然大悟,不是企業不愛你,是他不知道愛你哪一點,用你做哪一個職務。


延伸閱讀

台積電股價衝648元,為何聯電漲不動?達人解析:2024年潛在殖利率5.5%,現在上車抄底有機會回60元?

2024-01-29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為何中國研究二戰美軍在太平洋攻島戰術?前日本防衛廳長官:共軍目前無能力侵台 但要小心這招

2023-07-12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國內對台海危機感,搞不好比台灣更強!」為何他說美日嘴上不提 其實都在暗助台灣?

2023-06-14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軍事專家語出驚人:台灣人想保台抗中 為何最佳線索是「老喊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

2023-05-24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70歲日本爺爺曾飛F-15戰機,升空攔截共機!貴為日本參謀總長,為何他認為國軍素質仍優於共軍?

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