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加薪是靠自己爭取的!

加薪是靠自己爭取的!

2017-06-16 17:59

媒體產業好像都是這樣,與其寄望公司幫你加薪,跳槽真的比較快;不過,我有位同事JJ,他不但遲到早退卡著爽缺,就我所知,老闆還為他調薪兩次。

文/張羊大

我曾經待在一家公司長達三、四年時間沒有調過薪,後來好不容易調了,我興高采烈拆開薪水條~什麼!只加1000元(摔筆)!

媒體產業好像都是這樣,與其寄望公司幫你加薪,跳槽真的比較快;不過,我有位同事JJ,他不但遲到早退卡著爽缺,就我所知,老闆還為他調薪兩次。JJ是那種外表美麗的女生,難道美女在職場就比較吃香嗎?不!我觀察他很久了…在他與世無爭的表態下,其實是職場裡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好處分享,工作也幫我分擔!


必須承認,JJ的美貌的確為他加分不少,而他也善用這個優勢,並且超會做人;只要出差,JJ絕對會帶小禮物送長官,拿到各種公關品,也是大方分享給同事,「拿人手短」真的沒錯!JJ是那種超會推工作的人,不過因為你收過他的好處,代勞也只是剛好而已,長官對於他遲到早退或偶爾的脫序行為,往往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加薪幅利,是靠爭取才有的!

別以為他總是笑笑的,就很好欺負!不!我記得有次公司組織調整,大家的工作被更動,除了原本要做的,還被賦予新任務。媒體圈變動大,同事們習慣也就接受了,但JJ可不同,他很反彈「我當初來這家公司談的工作,並不包含這一樣!」JJ超有種的直接向長官抗議,甚至喊話說要離職,結果,他居然獲得工作內容免調動的安排,公司還為了安撫他,幫他加薪了(扶下巴)!

必娶男女,才是職場生存術!

JJ讓我想到最近很紅的一齣偶像劇《必娶女人》,女主角蔡環真就被設定成外表美麗,懂得討好有利害關係的同事,並且努力爭取自己應得福利。你可能會覺得他很機車很討厭,但仔細想想,工作不就是這樣?經營人脈外加爭取福利!總是默默抱怨老闆沒想到自己,為何不鼓起勇氣去跟老闆要求加薪呢?

還在感嘆時不我予嗎?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當個「必娶男女」吧!
 
 

延伸閱讀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2024-03-07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4-03-08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