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山中的白絲帶

山中的白絲帶

探索與學習

名人專欄

2016-04-27 10:26

近幾年溯溪運動已經是很多人暑假必玩的活動項目之一,一般的溯溪季都是從5月到10月底,對象從幼兒園營隊到社區大學阿公阿嬤都在玩。只要在專業的教練帶領下,一定可以玩的安全又盡興,但千萬不可以忘記「大自然是危險的」。

溯溪之所以迷人,除了可以在炎炎夏日把人泡進冰涼的溪水裡外,重點是溯溪挑戰難關過程,可以培養個人面對挑戰的勇氣,更可以訓練團隊溝通、默契合作,在這一片大自然美景裡,獲得極富趣味性和高挑戰性的成就感。

臺灣最早的溯溪是日本人引進的,當時在日本殖民台灣時,日本人為了尋找台灣山中珍貴的檜木資源,不惜千里迢迢把在日本的溯源探勘隊伍帶來台灣,開啟了台灣林相的神秘面紗,更啟動了台灣的溯溪文化,而後臺灣的一些大學登山社也開始了溯探或是溯源的隊伍,甚至跟著主流溯至百岳登頂,例如:楠梓仙溪上玉山、大安溪溯登大霸、七家灣溪溯雪主、山花奴奴溪溯大鬼。



很多人都以為溯溪一定要跑到花東才有得玩,那已是落後訊息了,我們P-MAX團隊長期服務位於台北、桃竹苗區域的公司團體和學校,已經在北台灣開發出16條美麗又動人的溪流可以供溯溪運動,服務對象從親子、青少年、大學、社會人士到公司團體,我們讓冒險變得簡單,所以我們稱為「簡單冒險」,根據同一條溪做客製化規劃,不同的對象可以調整不同的難易度和活動強度,溯行期間加上在地文化和人文遺跡的解說和生態環境的導說,這便是一場高品質的溯溪探索活動。

在每一段溯源的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因為高低落差所產生的地形挑戰,例如:峽谷挺進、深潭泳渡、團隊橫渡、高台跳水、激流SPA,有時還會遇到瀑布垂降,這一系列的挑戰都是你這一輩子未曾經歷過的,每一條溪可能是你這一輩子只會來過一次的地方,而且每一條溪都各有特色,有些是峽谷地形、有些是深潭地形、有些是一連串的瀑布群、有些更會出現翠綠的水潭,這些美景都會變成你永生難忘的地方,所以我們有很多客戶每年夏天都在跟我們溯溪,而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客戶把這16條溪,全部完溯過。



臺灣的溪流裡常出現一條大瀑布從天而降,我們稱之為白絲帶,台灣還算剛出生的海島地形,又加上高低落差大,所以白絲帶處處可見。有些地方的瀑布氣勢磅勃,有些地方的瀑布確溫文儒雅,有些甚至需要從瀑布上一躍而下才可以通過這樣的地形,有些還需要高操的攀岩或是繩索技巧才可以通過,但不管是怎樣的瀑布,只要在瀑布前喝上一杯咖啡,把心交給大自然,這杯咖啡將會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冒險咖啡。



溯溪一點都不難,難的是你準備好一躍而下了沒。
挑戰一點都不難,難的是你準備好面對挑戰了沒。

安全和專業教給P-MAX,冒險和探索教給你。

# P-MAX創辦人 林家緯,Darren(大山)

延伸閱讀

好市多1熱門商品降價「保證不再漲」 第一次看到!會員驚喜:用過就回不去

2023-08-26

新制勞退分紅最新績效!勞退基金前2月收益率4.32%、勞工帳上多1.38萬...勞退帳戶餘額怎麼查?

2024-04-01

蘇拉不斷增強恐達「中颱上限」 下週四登陸「籠罩全台」!4縣市繃緊神經:未來一週天氣概況曝光

2023-08-27

加班只能換補休、未滿時數不給錢?違法!勞工可檢舉最高罰百萬 5大常見加班觸法情況一次看

2023-08-26

福島核廢水排海激化「反日情緒」!水產被禁、專家籲3海鮮別吃 日本使館警告:在中國別大聲說日語

202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