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情緒波動大 賺錢機會小

情緒波動大 賺錢機會小

股市禪語

情感關係

2016-03-29 10:33

情緒波動大的人,很容易在盤面起伏的過程中追高殺低,賠錢出場。

股市是人心變動的市場,人心決定多空。真正的贏家必能掌握人心的動向。情緒波動大的人,很容易在盤面起伏的過程中追高殺低,賠錢出場。 經濟學家凱因斯也是股市高手,他在倫敦股市賺錢無數。凱因斯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內容是「人在股市,研究基本面不如研究市場面,研究市場面不如研究群眾心理。」凱因斯經常利用群眾心理的轉折點,逆向操作,賺取超額利潤。 股市是錢堆出來的,而資金掌握在投資人手裡,投資人的想法決定資金的去向。旗動,風動,心在動,最後是人心在塑造股價。每股1,200元以上的三商銀有人追,80元以下的三商銀有人砍,三商銀的獲利能力不會相差十餘倍,其中的股價差距是人心所致。 股市走多時,所有的強勢股和利多消息都呈現在盤面上,趨勢確定之後,能夠控制情緒、抱牢強勢股的人才能賺到波段行情。股市轉空時,強勢股轉弱,利多不漲,利空重挫,短中期均線糾結向下,能夠狠下心來殺光持股的人,才能避開股價向下修正的災難。 尤其在台灣股市,散戶人數眾多,心理面的變數有時超越基本面。情緒控制能力高於多數散戶的人,通常可以賺到錢。 情緒是很微妙的。投資人總想超越市場,而市場總會跟投資人開玩笑,高點和低點通常是在過後才知道,今日所賤賣的,或許過一陣子之後就要以高價追回。與其說是市場作弄人,勿寧說是人性在行情起伏中飽受波折,投資人其實是活在自己的情緒之中。情緒波動大的人,並不適合在股市走動。

延伸閱讀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2023-08-30

單月成交量850億,光繳稅就6400萬!當沖股神巨人傑:比起賺錢,我更自信賠得錢都是值得的

2021-08-05

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一度落榜…少年股神靠當沖短線練功6年,50萬滾出千萬獲利!

2023-04-28

誰是蕭漢森?砸逾22億買力致18.33%股權躍最大股東…原來是第一代少年股神、30歲操盤開號子

2023-08-22

延畢2年、靠當沖月入逾30萬,出社會決定不當上班族!少年股神每天寫「航海日誌」做功課

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