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工作也可以是快樂的!

工作也可以是快樂的!

老謝粉絲團

職場

2016-10-26 09:49

在新經濟時代,員工才是公司最重要資產,很多員工放假日寧可帶一台電腦到公司上班,因爲這是樂趣!


今天在矽谷造訪三家重要公司,一家是鼎鼎大名的Tesla,一家是Airbnb,另一家是市值超過鴻海的軟體大廠Salesforce,這三家公司生產不同的產品,這都有一個共同特質:員工樂在工作!

我們對工作的定義仍停留在朝九晚五,或是坐在辦公室,生產線上才叫上班,但新經濟時代,工作內涵已全然改變,而且是員工至上!

我在Tesla感受最強烈的是今天的導覽人員非常以公司為傲,他是卯足全力在介紹他的公司。Tesla的辦公室在工廠裡面,坐辦公室的員工坐高腳椅,顯然不是要他們久坐在辦公室。Tesla的餐廳在工廠裡面,肚子餓的,隨時可到餐廳用餐。還有我在鈑金裝配線看到工人正在聽搖滾音樂,一邊舞動身體,一邊工作。

在Airbnb,一整棟玻璃明亮的大樓,員工可帶小狗上班,他們在頂樓自己養蜜蜂,員工餐廳,咖啡廳,員工可隨時盡情享用。上班也不是規規矩矩坐在辦公室,有的躺在床上,有的坐在地上,有的躺在沙發上,他們營造的是自由創意的環境!

在salesforce,一進門廳,辦公室就像餐廳,有泡茶,泡咖啡,飲料吧,還有很多點心,這家軟體服務商,最近一度要併Twitter,受到矚目,他們用了很多台灣來的人才,大家都以能進入這家公司為榮。

在新經濟時代,員工才是公司最重要資產,很多員工放假日寧可帶一台電腦到公司上班,因爲這是樂趣!

此時此刻,台灣還在為工時,例假與休假爭執不休,看了這三家企業,內心是澎湃的。

延伸閱讀

軍公教年改5年有成,挹注退撫基金2200億!為何30年內能「穩健經營」?原來關鍵在這

2023-12-26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族群」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2024-03-27

0056季配息又拉高到0.79元、年化配息率逾8%!現在38.X元買還划算?施昇輝公式解答

2024-04-17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