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直送365平台優質農企業 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 提供餐桌上健康安心的農產品

直送365平台優質農企業 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 提供餐桌上健康安心的農產品

位於臺南柳營的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不只是有機農場,其將工業經驗套用在現代化農業科技上,結合農業、工業、服務業三業模式,打造兼具生產與銷售的農企業。今年,真善美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優客里鄰跨域整合智慧創新應用計畫」所建構的直送365平台,進一步將雲端、電商等智慧科技落實在物流和行銷方面,創造多元的銷售平台。

由真善美公司經營的太康有機農業專區,位於臺南市柳營區,為臺灣第一座官方認證的有機農業專區,占地45公頃、種植面積38公頃,這是一座以綠色健康為出發點、並具備規格差異化的現代化有機生態農場,它融合了無毒資材、生產設施、栽培輔導、產品行銷等套裝規劃,將「對生命尊重、對環境愛護」的核心價值投入現代化科技農業,積極推動綠色無公害農業。

打造友善土地 健康安全的優質農產品

「真善美戮力規劃經營優質的綠色健康產業,以友善的態度對待環境,採取間作和建立綠籬來防治蟲害,農場利用天然的廢棄物作肥料,以達到資源回收及善循環。」真善美總經理蕭舜緝表示。真善美農場為南良集團的子公司,而南良集團旗下的良農公司即以提供農民無毒種植解決方案及銷售天然無毒防治資材為主,比起一般有機農場,真善美和良農結合成的農業事業體,更具備有機農業及害蟲防治技術。

真善美的產品體系,除了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的各種有機蔬菜外,還有宜蘭的有機無毒五精米、臺東的有機薑黃、花蓮的有機山苦瓜和屏東契作約50公頃的產銷履歷檸檬。蕭舜緝說明:「去年屏東檸檬產地收購價偏低,在真善美農場邀請農友夥伴加入真善美產銷履歷體系後,於冬季收購價明顯提高,有利於農友夥伴們的收益。」

臺灣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勤奮農民和並擁有先進的農業二的進的農業技術,但多年來,由於慣行農法的施作,造成環境污染、生態破壞、地力劣化,更讓食品安全及民眾健康受到嚴重威脅。為了讓臺灣這塊土地永續留存,建立綠色無公害農業,使消費者都能享用健康、價格合理的優質農產品,正是真善美努力的目標。



直送365平台 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

除了有機農業及產銷履歷制度執行外,真善美農場整合農業,朝加工、產品研發、農地友善利用、組織整合、培育訓練、產銷經營及友善環境等多元方式經營,不但擁有臺灣第一座官方認證的有機農業專區,並在專區內設立有機驗證集貨包裝廠,產品出貨前即進行自主快篩檢驗,通過農藥殘留安全檢測;消費者只要透過QR code就能看到產銷履歷,並清楚了解生產過程;再加上ISO 22000驗證及HACCP、產銷履歷驗證、有機集貨包裝廠驗證等層層把關下,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

真善美農場被評選為106年度「供應新北市中小學營養午餐4+1安心蔬菜計畫之有機蔬菜供應單位」,提供更優質、安全的蔬菜,讓學童能吃得健康有保證。

為了尋求整合農業經營的突破,真善美農場參與中小企業處結合農業、電商、雲端、冷鏈物流的「直送365平台」計畫。蕭舜緝認為,真善美農場已匯集各地農友夥伴所生產的優質農產品,該計畫讓真善美農場進一步結合智慧科技應用帶來的商機,增強農產品推廣行銷的擴散性。加入直送365平台後,身為農企業端的真善美接收到平台訂單,立即將新鮮優質的農產品包裝給物流業者出貨,再運送到消費者指定的便利超商,消費者也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至超商輕鬆取貨。

從產地到消費者手中,整個農產銷售流程都可透過超商取貨的新商業模式,增加便利性與擴散效益,而在冷鏈物流市場未來需求備增的情況下,不論是對農民、或是對真善美農場而言,都可從這種創新服務模式獲得更大商機。

蕭舜緝指出,「五加二」產業是新政府為臺灣經濟與產業結構轉型所規劃的重大施政計畫,為打造臺灣新農業,將成立國家級臺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而真善美農場除了繼續在全臺各地發展不同型態的農場外,也會選擇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質農產品,並結合新南向政策,行銷東南亞及中東地區,將臺灣農產品帶到國際市場。


延伸閱讀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登場!美國66億美元補助拍板,亞利桑那3廠受矚 通膨、以伊戰爭攪局,中經院將釋最新經濟預測

2024-04-15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2024-04-15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2024-04-15

最新神卡!這些消費全回饋11%、單筆3千能11期0利率…高息帳戶明年還會有?「將來」給答案

2023-12-27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202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