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唯有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

唯有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

2017-02-21 10:44

唯有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這句話我可以深深體會到,
將來希望我的小孩告訴我:「媽媽,我以妳為榮!」
總之,人生不受任何框架限制,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只要我們選擇了,
自然會形成我們要的樣子。現在的你還在等什麼呢?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Emma的故事~放膽做自己

唯有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

從小受到傳統教育的影響,我是一個在父母親期望下成長的小女孩,人生中從未替自己做過決定。大學畢業後就順利找到人人稱羨的鐵飯碗——銀行行員,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我的先生,我先生是我的第一任男朋友,對於愛情經驗值等於零的我來說,我在二十五歲才知道什麼是男朋友。

交往了五年之後,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在家人的鼓吹下,沒想太多,就這樣結婚了;結婚兩年後,只是覺得應該要有小孩,也就生了小孩。此時我想我的人生該有的都有了,沒有什麼缺點,應該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然而天不從人願,上帝給了我一個考驗,在小孩一歲時,我發現先生外遇了。

天啊!這不是電視劇上演的劇情嗎?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我內心十分恐慌,我應該怎麼辦?小孩怎麼辦?別人會怎麼看我呢?這些林林總總的問題,我不知道如何處理?我也不會做決定,於是⋯⋯

我每天以淚洗面,心裡常想,為什麼會這樣?要離婚嗎?很多的未知數,讓我懷著面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

就在某一天我在鏡子前看了我自己,這是我嗎?行屍走肉般,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哭能解決問題嗎?於是,我決定要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重新找回愛笑的我。

首先我要有收入,第一先找工作,雖然我可以重返金融業,回到那舒適圈,但我想我的人生要多點不一樣。我要改變!

於是我選擇從事沒有底薪的錠嵂保險經紀人,我從未做過業務,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場挑戰;剛開始我會怕自己做不好,在三十歲以前都是聽別人的指令在做事,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而這份工作需要我主動去行銷自己,去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剛開始大家聽到我的工作就跑得遠遠的,我試著分享我的理念,也就是把客戶當朋友看待,沒想到就此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大量學習、充實自我,因而在讀書會認識了律師娘,我的人生遇到了許多朋友及貴人,大家透過分享及交流,更加認識彼此,從每個人的故事中習得經驗,讓自己過得更精彩。

現在的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生活中多了點感動和愛。

而且我每年都會送自己禮物,對自己好一點;今年我送自己一台重型機車,我喜愛吹風、喜愛自由,更愛分享,也期許有一天能騎著我的車到各個角落去分享我的故事。
我感謝有這樣的挫折可以讓我更愛自己一點。

唯有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這句話我可以深深體會到,
將來希望我的小孩告訴我:「媽媽,我以妳為榮!」

總之,人生不受任何框架限制,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只要我們選擇了,
自然會形成我們要的樣子。現在的你還在等什麼呢?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本文選自全書 李幸臻 整理〉
 
作者:
林靜如(律師娘)
輔大法律系畢業,為可道律師事務所負責人之妻。
2014年成立粉絲團【律師娘講悄悄話】,目前已吸引了將近19萬粉絲的人氣;
擅長從女性的角度重新詮釋「情、理、法」,用心讓法庭變成召喚幸福的起站。
時而談法、時而講情,在在讓生活在現代的女人深有所感。

著有女性法律療癒短篇故事《說好的幸福呢?──律師娘的愛情辯護》、
《轉身的幸福──律師娘愛情辯護》,及長篇小說《離婚事務所》。

● 親子天下 嚴選部落客
● Mamibuy 駐站作家
● 媽媽經 專欄作家
● 今周刊電子媒體 專欄作家
◎ FB粉絲專頁:【律師娘講悄悄話】
◎ FB社團:【律師娘的幸福召喚】、【律師娘─改變吧!女人要有競爭力!】、【我的這一桌】
◎LINE帳號:@xat.0000188331.82g(婚姻、親子、家庭的法律資訊分享)
 
 
書名: 為幸福,再勇敢一次:好命女人的40個婚姻必修學分
 
 
出版: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台大醫學生「無聊重考」錄取,他認被擠掉才落榜提訴願「主張應錄取自己」…教育部判定出爐

2023-05-05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2024-03-28

00939連52發「174」大賣單有暗示?專家曝訊號「這些大咖」買到爆 上市3天規模暴增逾50億

2024-03-23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