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沒財經背景掌金管會 顧立雄沒在怕:圈外人才能平衡金融秩序

沒財經背景掌金管會 顧立雄沒在怕:圈外人才能平衡金融秩序

2017-09-06 21:00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在8日上任新閣揆,目前內閣名單也逐一明朗,其中最大的黑馬應屬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面對外界質疑他沒有金融界背景,顧立雄親自舉行記者會向大家解釋,他希望能夠做到營造一個興利、除弊兼具的金融環境。

外界質疑顧立雄沒有金融界背景,也有人替他護航,覺得反而擁有法律專業的顧立雄更能監理金融市場。顧立雄在記者會上也說,反而是像他這樣的圈外人能夠平衡金融秩序。

當有記者詢問顧立雄,關於蔡英文總統與新閣揆賴清德徵詢時對他的期待,他只回答:「沒有特別的期待,只是單純覺得我能夠適任。」顧立雄在記者會上數度想翻轉大家對他不能夠適任的想法,強調各部會首長需要的能力重要的是了解之後做一個決策判斷的能力,相信以自己過去律師的訓練,能夠快速理解情勢並下判斷。

另外,有人質疑顧立雄接管金管會主委是在為未來鋪路,準備參選2018台北市長。對於此說法,顧立雄說:「我也只能報以苦笑,沒有這樣的規劃。」

而面對金融界可能的反彈,顧立雄表示會盡快和金融界溝通,上任後會看團隊同仁的想法,馬上安排行程。顧立雄強調,金管會作為一個金融監理機關,應建立一個合宜明確的遊戲規則,如果跟業界好好溝通,並遵守遊戲規則就非常容易。

同時,他澄清外界對他過去處理不當黨產的背景所形成的既定印象,提出興利、除弊要兼具,會維持金融秩序的穩定,同時配合國家經濟的發展。既然已經確定接管金管會主委,自然有許多對於顧立雄的期待,這也是他能夠翻轉印象的機會 。(全文未完,連結點這)

延伸閱讀

【獨家】慶富欠薪2個月駐義小組被迫返台 獵雷艦恐解約

2017-10-12

【顧立雄接金管會】曾銘宗諷路人甲都能接 黃國昌反批曾種禍因

2017-09-06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2024-04-17

存股族注意!高股息ETF殖利率縮水恐成定局…平準金發放4原則「未來想超過10%難度提高」

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