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飲料這麼多,怎麼做到爆紅熱賣?純萃喝「玫瑰奶茶」的行銷秘訣

飲料這麼多,怎麼做到爆紅熱賣?純萃喝「玫瑰奶茶」的行銷秘訣

2017-04-14 16:40

上次走進便利商店,你買了什麼零食和飲料?如果你要想一下才有答案。這很可能是因為你認為「選什麼都差不多」。這也說明了一般人對飲料、零食類的產品和品牌較不敏感,幾乎沒有忠誠度,也無法區分差異。

文 / 經理人月刊 林柏源

這對行銷人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你的產品擺上架,看起來就是跟競爭對手沒有兩樣,該怎麼做才能衝高銷售成績?

iSURVEY 東方線上副總監楊少夫認為:當市場高度競爭、市場上的各個產品差異性又不高時,「口碑」是造成差異化的可能性。口碑如何幫產品創造差異化?如何讓產品變熱銷?這些問題,或許可以從最近爆紅的「純萃喝」玫瑰奶茶中得到解答。

想利用「口碑行銷」讓產品熱銷,可以從包裝下手

對消費者而言,要買一杯奶茶除了能到便利商店外,還可以到街邊的飲料店購買。在這樣高度競爭的環境下,純萃喝的玫瑰奶茶能熱銷賣到缺貨、斷貨,靠的不是花大錢砸廣告、找代言,而是「口碑行銷」。

該如何操作「口碑」?或許你可以先嘗試在「產品」上做些改良,例如:特殊口味、獨特的包裝設計等等,藉此引起消費者的注意,讓他們購買、使用你的產品,產生口碑。

針對台灣飲料市場,楊少夫認為「包裝」是一個比較好的著力點。特殊的包裝能引起消費者興趣,主動將商品曝光到社群網路,為產品塑造口碑,刺激銷售。

楊少夫分析,純萃喝爆紅的「玫瑰奶茶系列」在包裝上做到這 3 件事,才能引起社群的討論,提升產品銷量:

1. 差異化的包裝塑造社群口碑、連帶讓產品熱銷

純萃喝的玫瑰奶茶系列能爆紅,其實就是因為它與眾不同的包裝。圓弧狀的瓶身設計,搭配了簡樸的素色為主視覺,並以日、韓、法、泰文四種字樣印於瓶身上作為點綴,與其他奶茶商品做出包裝的差異化。

3/14 白色情人節,純萃喝又推出限定的「粉紅、桃紅色」瓶身,成功萌發了女性消費者的少女心,紛紛在社群與產品拍照、上傳。社群口碑的發酵,也讓該產品熱銷,在零售通路上賣到缺貨。

2. 獨家的瓶身設計,讓口碑行銷的效果更久、更集中

純萃喝為什麼要特別製作圓柱型瓶身,而不是從貼紙或其他容易被複製的包裝下手?

「製作飲料瓶,要特別開模生產瓶身,是相對不容易被模仿的競爭門檻。」楊少夫說道。
 

延伸閱讀

便宜日圓還有好買點「買進區間曝光」!為何日銀升息還有更低價位?原來關鍵全在它身上

2024-03-20

日本央行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拉下帷幕!日圓將急漲?股市怎麼走?影響一次看

2024-03-20

日本央行宣布貨幣寬鬆、負利率政策不變,日圓應聲走貶!貨幣政策何時正常化?植田和男正面回應了

2023-12-19

還好一出社會就負債380萬!他靠自虐式省錢法6年還債成功,10年摳出北市一間房

2023-05-25

日本終結17年負利率...日圓「不升反貶」原因出在哪?升息空間有限,台經院:能否走強關鍵在它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