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一畝田 種出一個夢想

一畝田 種出一個夢想

打進全球供應鏈的秘密

名人專欄

2016-09-23 09:52

鄧白氏一七五周年敲鐘後的里程碑


美國紐約華爾街股市,每天開盤和下午四點收盤時,都會響起鐘聲,這個傳統早從一九五六年就開始,紐約證交所會邀請重量級的貴賓來敲鐘。這口鐘擁有超過百年歷史,吸引全球成功企業家,一生一定要站上來親自敲一回,因為那是無與倫比成功的象徵。

敲鐘的感動,一輩子都難忘,但這不只是榮譽感,更實際的是帶來的高曝光率。公司行號可以在紐約證交所的這個平台上,發表新產品,展開新的事業,藉由敲響開盤或是收盤鐘聲,讓全世界數百萬人看到這一幕。

二0一六年七月二十日,鄧白氏於全球最大的紐約証券交易所,舉行慶祝一七五周年的敲鐘儀式!此榮耀的時刻,由鄧白氏執行長Bob Carrigan受邀出席美國最具光榮意義之紐約證交所(NYSE)收盤敲鐘儀式,慶祝歷史性的一刻,並代表於全球性商業信息顧問服務裡,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結合契作、回饋
重現價值改造意義

鄧白氏秉持品牌精神「成功來自於無私」,企業必須致力提高社會責任在企業經營思維的高度與廣度。今年則是DOGOOD WEEK(公益周)活動,參與了「我的一畝田」企業認養平台活動,於宜蘭自行收割稻米,並將收成的米捐給忠義育幼院與八里天主教安老院。

因為體認到稻農數代以來都是社會的弱者,以前是佃農,後來則是加入WTO開放稻米進口以後,糧商以低價購入外國米,摻入台灣稻農的良質米,然後以小包裝米充當台灣米銷售市場,消費者不但負擔高價買米,而且買到摻混的劣質舊米,令消費者普遍有「台灣米不好吃」的不良印象。這種現象最讓生產良質米的稻農氣憤,既吃虧又被污名化。導致平均一個台灣人一天吃不到一支iPhone重量的米,基本盤愈來愈小,如果沒有政府的補貼和公糧收購,台灣的水稻農日子幾乎過不下去。

因此鄧白氏透過稻田認養提升專業稻農收益,也號召全體員工參與,培養向心力,於稻作的割稻時,舉辦農田的實地體驗,一粒粒平凡無奇的白米,讓認養人認識所認養的土地在那裡,「價值改造」有了新的意義,結合了契作、旅遊、社會回饋,發揚了「利他」的精神,這正是企業永續經營的祕訣。

延伸閱讀

00919、00878...台股大跌如何加碼?曾犯錯解定存買整張玉山金,達人:每月存股2萬,1個操作技巧撿便宜

2024-04-22

台股長黑摜破月線,季線19235點能否撐住關鍵要看它!卡位520行情「4大政策股」勝率高

2024-04-21

ETF買盤後繼無力,外資大舉對台股提款,多頭守住季線有難度!郭恭克:指數可能跌到「這裡」

2024-04-23

外資連9賣提款台股近2千億!重電股、AI成重災區,再來資金全數轉向金融、塑化股?

2024-04-22

台積電、艾司摩爾財報指引連番重擊,中東戰爭風波不斷,台股能守住季線嗎?

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