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主動做到這5件事,就是CEO眼中值得升遷的員工

主動做到這5件事,就是CEO眼中值得升遷的員工

2017-07-24 17:44

在同一個位子上奮戰了好久,覺得自己能力、經驗俱足,偏偏等不到升遷?這樣的時候不免疑惑:在主管心中,哪樣的人值得升?


文/SmartM/潘怡潔

性平組織Take The Lead的共同創辦人Gloria Feldt,以自己身為CEO的角度,談她眼中值得升遷的員工,她也分享五個方法,有效找到自己未開發的潛力,只要按部就班執行,就能改變印在名牌上的職稱。


1.主動爭取任務

在工作上隨時上緊發條,當看到一個自己非常想要執行的任務時,別客氣、退卻,主動表示挑戰的意願,就能為自己創造能見度。

切記,有前景的任務大家都想要,但機會不會平白降臨到自己身上,與其被動等待,不如主動爭取,千萬不要吝嗇或猶豫說出自己的意見。表明意願,並帶著心中的目標無畏地往理想邁進吧!


2.主動找關鍵人聊聊

從單純的好奇心就可以發現未開發的潛力。帶著這份好奇心,去找那些待在你有興趣職位上的同事聊聊,才有機會得到對自己有價值的資訊,不需要多想他們是不是在比較高的職位,或是在別的部門工作,只要花時間去做點功課,然後提出你想要的任務。不要低估開口說「一起去喝杯咖啡吧」的力量!


3.主動幫助他人

有時候,幫助自己達到目標的最好方法,反而是去幫助別人。不需要特別刻意去慈善機構,只要在平時對身邊的人多問「我能幫上什麼忙?」然後事前先研究相關功課,這會很有幫助,可以讓你在充分發揮之前,累積足夠的能力。


4.主動領導他人

頂尖的人會有效地傳達他們對團隊未來的想像,當那個預見未來藍圖並啟發他人的關鍵角色。另外一點,則是必須先跳出職銜框架,將自己視為一個領導者,或許一開始無法適應,但試著將權力看作是一個工具,這裡不是指去管理另一個人的權力,而是能運用權力去激發創意與創新。


5.主動將信念傳出去

請堅持自己的理想、信念。通往領導角色的道路,可能不會一路平穩,因此信念很重要,先要相信自己,一切才有可能。而別忘記,當有一天你到達了那個位置,更要把信念傳出去,身為一個領導的角色,你可以成為下一個有才華的人的導師。別吝於付出、給予指引,畢竟,在最後的演出,會需要他們很棒的點子和熱情。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2024-03-28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2024-03-28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2024-03-28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