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一起做個懶媽媽!媽媽愈懶,家庭就會愈幸福?

一起做個懶媽媽!媽媽愈懶,家庭就會愈幸福?

2017-07-27 13:42

據說,媽媽愈懶,家庭愈幸福——這句話你有沒有聽過?其實這句話是有根據的,我們可以從三個面向來分析: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據說,媽媽愈懶,家庭愈幸福——這句話你有沒有聽過?

其實這句話是有根據的,我們可以從三個面向來分析:


一、『會偷懶的媽媽,爸爸就會更勤勞。』

你知道嗎?其實有很多懶老公,都是由勤勞的老婆所慣出來的。女人做得愈多,男人就做的愈少,所以不要再抱怨老公是如何的懶,或是如何的不體貼了!可以試著多給老公機會,相信他能夠好好地完成,若是你不信任他,他就容易因為不自信而不投入參與及分擔;若是你因為他沒做好而指責他,他也就不會再願意嘗試幫忙。多以鼓勵及表揚的方式來對待老公,例如對方並不擅長做飯,但是他卻幫忙做了,那麼,妳就多鼓勵、多表揚他,這樣他才會更有幹勁、更有信心,並更願意幫忙,再說妳總要給他機會練習進步,不是嗎?

二、『會偷懶的媽媽,孩子更獨立。』

不論是在生活自理的能力方面,還是獨立思考的能力,這對孩子都是有正面影響的。

勤勞的媽媽會習慣把孩子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照顧的妥妥當當,這樣她們才放心,她們習慣替孩子包辦一切,而這樣的習慣,也使得孩子對於媽媽的依賴性顯得更為強烈,除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外,還有很大長大會成為媽寶的可能。不是要媽媽全然不管,而是可以學會適當地放手,這樣一來,除了可以讓媽媽比較輕鬆外,對於孩子生活自理的能力,也是能有所幫助並提高的!另外,當孩子遇到困難時,媽媽若不是想著「如何幫忙解決問題」,而是「引導孩子解決問題」,這還能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學會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解決問題,長久下來,他們也能變得更有成就感、更加自信。

三、『會偷懶的媽媽,家庭更幸福。』

會偷懶的媽媽,她們不會一邊拼命做家務、一邊抱怨嘮甚至擺臉色;她們不會只是圍著老公、孩子和流理台轉,讓自己操成不知疲倦的工作機器、成了全年無休的女傭,她們懂得留些時間給自己。

她們不為難家人、不為難自己,懂得心疼自己、寵愛自己,在不影響家庭生活及運作的前提下、在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內,保持自己的社交、旅行,甚至是學習,懂得自我提升,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在心境上也懂得保持愉悅,這樣的媽媽,不管是對婚姻、對家庭、對孩子,都能夠有著很大的正面影響。

偶爾偷個懶、懂得適當的放手,讓孩子和老公都參與到生活家庭之中,讓自己更輕鬆,家庭氣氛也能更和樂。

 

 

 

延伸閱讀

他們花1億打造莊園民宿「每間房都能看到海」!40多歲夫妻落腳台東圓夢:不想等退休才來做

2023-04-06

何壽川提全循環 成永豐餘淨零基石 循環經濟+智慧能源 葉惠青打造碳管理平台

2023-04-19

把廢棄物變黃金 隆順靠專利落實循環經濟

2023-09-07

「碳中和」浪潮來襲 李長榮透過「循環經濟」打造減碳企業競爭力

2021-11-24

過年你又吃多了嗎?全台民眾每年浪費220萬公噸廚餘,可堆出5萬座台北101,簡又新教戰永續飲食5原則

202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