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有錢人買房和你想的不一樣

有錢人買房和你想的不一樣

有錢人買房不怕房市不景氣,不是因為錢太多,而是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樣的房子可以讓他們愈住愈有錢。有錢人看上的房子,有8大特徵,符合越多項,房價愈抗跌!

有錢人的想法跟你不一樣,在理財的思維上很不一樣,所以他們會成為有錢人,而且越來越有錢,其實,有錢人買房的思維也跟一般市井小民不一樣,所以即使最近房市持續不景氣,有錢人還是在購屋買房,有錢人買房到底考量什麼呢?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是近年來國內外都非常暢銷的一本書,因為大家都想知道有錢人腦袋裡的思維,希望也能夠有一天成為有錢人。

 

事實上,有錢人在購屋行為上想的也和你不一樣,所以有人說有錢人的房子越住越有錢,相對窮人買房卻是越買越住越窮,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特別是在房市十分不景氣的此刻,市場上卻頻頻傳出有錢人出面「掃貨」的消息,幾個億幾戶的豪宅就像買菜一樣輕鬆,真讓人搞不清楚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到底有錢人買房考量的是些什麼東西呢?若能夠摸清有錢人的購屋思維,相信你也可以成為有錢人!

 

一、有錢人考量優質地段 

地段是有錢人購屋最主要考量,從豪宅聚落就可看出有錢人選擇購屋置產大多選擇所謂的蛋黃區,美國總統川普與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名言都說明了地段決定房產的價值,優質地段更是豪宅地位維持不墜的保證。

 

二、有錢人考量景觀視野 

房子有價、景觀無價,景觀視野是有錢人購屋的重要選項,除了風水考量之外,景觀屋更具有一定的稀有性,如果是頂樓景觀屋居高臨下,更是有錢人不願屈居人下的首選!據了解,天王周董最近買入元利和平大苑頂樓戶就是這般的考量。

 

三、有錢人考量產品規劃

有錢人購屋當然對產品規劃會很挑剔,基地要夠大,但戶數不要太多,格局一定要求方正,外觀不能「制服化」、要有高辨識度,有國際級設計師、建築事務所加持最好。

 

四、有錢人考量嚴密門禁與私密性 

有錢人雖住豪宅,但都謹守財不露白最高原則,不希望人家知道他住哪裡,門禁深深深幾許,閒雜人等不得靠近,當然是必要的,讓狗仔或是任何窺探,都不得其門而入。據說,有大姊級歌后,就因與臨房棟距太小,怕被窺探,而選擇搬離其所住豪宅。

 

五、有錢人考量風水格局 

所謂運勢好壞「也要人、也要神」,因此有錢人都很注重居家或辦公風水格局好壞,豪宅建商在規劃產品之初,會找老師先來看看、喬喬,準購買客戶更要找一、兩位老師來看一看。所以市場上就聽說有豪宅強調其左青龍右白虎格局,或是形似太師椅之規劃,無非是要強化有錢人這方面的需求。

 

六、有錢人考量多停車位

有錢人買房買車位,絕對不是只買一個車位,因為自身可能就有多輛車子,親友來訪還得留備用車位,因此豪宅配備四個以上車位很普遍,往往車位總價就可能是一般市井一戶房子總價。

 

七、有錢人考量寧適度與安全性

在地段力的考量之下,有錢人要住市中心又要保有高度寧適度,除非是大基地大棟距之開發,否則就得靠全熱交換機、中空樓板等高級設備,來達到豪宅客的要求。此外,台灣位處地震帶,豪宅之安全等級更不能忽視,制震、免震等設備也不能缺,當然房子本身能夠防爆、防恐固若金湯更是加分。

 

八、有錢人買毛胚屋不買裝修屋 

一般人購屋希望內部基本設備都有,能加上裝潢更好,拎著一卡皮箱就能進住,但有錢人買屋希望內部格局都是為自身打造的,裝潢更要有自己喜歡的材質、色系、Style等,要跟別人不一樣,買毛胚屋就如買一張白紙一樣,可以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與圖樣,這樣才不會跟別人「撞衫」!

延伸閱讀

00929 vs 00934 vs 00936 3檔「月月配高股息ETF」優缺點比較!如果只能存股1檔,達人首選它「股利價差都賺」

2024-01-28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2024-01-29

00878、台積電、中鋼...上班族最愛3檔定存股大PK:買對賺4成、買錯賠1成

2024-01-11

台積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企業!紐約時報:就算台灣工程師沒跑,台積電落入中國手上「就跟沒電的手機差不多」

2024-01-26

統一(1216)股票可以買嗎?連00878都大買8萬多張!達人幫你算2024年配息「進場便宜價是●●元」

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