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聰明的女人,妳該從周遊先生外遇事件學會這5件事

聰明的女人,妳該從周遊先生外遇事件學會這5件事

2017-09-08 09:49

這段加起來218歲的三角戀,讓外界看得眼花撩亂,外行看熱鬧,內行人要看出門道,我覺得聰明的女人,應該從周遊先生的外遇事件裡,學會這5件事。

80歲的製作人周遊,因為70歲導演老公李朝永偷吃68歲獅嬤,因而上演了「阿姑升堂戲碼」展開大老婆的反擊,周遊泣訴:「他是個好導演好丈夫,沒想到這4年完全變成說謊、騙人、罵人,對我家的人很壞,還對我家人威脅,這麼好的老公變這樣,都是那個張女教他的!」「其實我兩個兒子要的財產只有一點點,其他都是他的,他們還是一直在來往,兩個人不但變本加厲,我實在是被欺負。」

這段加起來218歲的三角戀,讓外界看得眼花撩亂,外行看熱鬧,內行人要看出門道,我覺得聰明的女人,應該從周遊先生的外遇事件裡,學會這5件事。

1.維持外表真的很重要

當大家質疑,李朝永外遇怎麼會找一個68歲的阿嬤?結果媒體曝光這位阿嬤的照片後,網友的毒言酸語是這樣子的:「論年紀、外貌…再傻的人也會選張姓獅奶,怎麼會選周遊姑婆?」「真的是風韻猶存,這個小三保養得很不錯,看起來不像68歲」…

你可能覺得這些話很過分,其實這叫做人性,因為美女人人都喜歡!所以不管婚前婚後,女人要盡可能的讓自己看起來亮麗,這不僅是為了別人,把自己打理好,心情真的會美麗,而且「時時保持自己的競爭力」真的很重要。不然當周遊跟小三獅嬤的照片「開雙框」放在一起比較時,男人的註解會是:「原本覺得周遊有點可憐,看到獅嬤的照片後,突然覺得李朝永外遇也是應該的」。


(翻攝自臉書)

2.男人都愛溫柔的女人

周遊是這麼形容自己的:「人家都知道我是女暴君,我本來就很兇,脾氣也不好。」即使這樣,李朝永也「伺候」了她30多年。

有句話是這樣說,「溫柔刀,刀刀奪人性命」,沒有一個男人不吃溫柔這套!我雖然不知道這位張獅嬤是不是溫柔多情,但從她的外表看來,老實說是挺有氣質的,猜想能把也是見過世面的70歲男人迷到團團轉,還暱稱喊她「小公主」,她一定有「獨特之處」,至少跟周遊「Drama Queen」的路線相比,顯然李朝永很吃小公主這套。

3.先生別跟你的姊妹淘走太近

這回讓周遊抓狂的點之一,就是原本三人就是好朋友,一起在活動上碰面,甚至獅嬤還常與周遊、李朝永夫婦一起出遊,阿姑跟張獅嬤甚至以姊妹相稱,對方更常進出她家,沒想到最後因為發現李朝永在簡訊裡喊對方「小公主」跟「愛妻」,周遊才驚覺老公出軌。

為什麼男人容易看上太太姊妹淘?除了近水樓臺容易互動,還有個原因就是:通常女性的閨蜜,多是與自己氣味相投的人,你的老公會喜歡妳,妳的好姊妹通常也不會討厭。而人都是貪新鮮的,太太身邊有這些「看了不討厭」、「長得不一樣的臉蛋跟身材」的女人,只要把持不住,或是姊妹淘故意勾搭,下場很容易就會像周遊一樣。

4.婚姻其實很不可靠

周遊算是一個有見識、聰明的女人,但是碰到先生外遇這件事,並不因為她已經80歲而比較看開,可見小三這個議題對女人而言,都是一個重大的考驗。

大家笑說,這個三角戀,當事者加在一起都218歲了,但這告訴我們,外遇這件事,一直都是橫在婚姻路上的大障礙,與年紀無關。女人千萬不要覺得,結了婚之後就可以安心,真的沒有這種事!婚姻,是一種社會制度,但它其實是在限制、規範人性,讓社會維持和平運作,但從來不代表,有了婚姻就能一輩子幸福美滿,不只是男人,就連女人都可能背叛婚姻。只要想通想開了這點,也就不怕了。

5.掌握經濟自主權才有退路

周遊為了讓先生回頭,分別還給了先生200萬,獅嬤180萬,周遊大怒:「沒想到他還不滿足,跟那女的繼續來往。」還有得知李朝永跟外遇對象常在車上幽會,阿姑霸氣道:「我因為這樣換掉兩部外國買來的車,髒啊!」但轉頭又買了新車給先生。

看到這裡,我實在慶幸阿姑有強大的經濟條件,說句現實點的,要不是周遊這麼有錢,會不會李朝永早就跑了?這次李朝永會不會因為愛?因為錢?再回到阿姑身邊,大家都在猜。周遊說李朝永可得她65%的遺產,「若有那女的,一毛都拿不到!」用錢報復你,是周遊的能力。女人婚後給先生養沒關係,但千萬別喪失賺錢能力,否則萬一碰到阿姑這種事情,一文錢能逼死英雄好漢,也會讓妳喪失離開男人的條件。

愛不能靠別人給!懂得「愛自己」的女人最幸福

外遇其實是人性,更是個永不改變的社會議題,我不是唱衰,但女性「趁早想透、趁早預想後路」總不吃虧。這次周遊跳出來開記者會,周遊她說,「我要做一個很勇敢、很驕傲、有自信的女強人」,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但要真正做到,卻不是一條簡單的路。

希望天下的「傻女人」都能變得越來越聰明,等別人給愛真的好辛苦,因為「愛,從來只能靠自己給」,懂得「愛自己」,才能讓人生過得愉快,更有助婚姻這條路。
 
更多精采文章請上凱莉不加糖粉絲團

延伸閱讀

為男友缺錢辦現金卡,她分手後還在還那筆卡債...鄧惠文:這1種女人談戀愛,最容易賠上存款和青春

2022-12-25

40歲事業有成卻沒結婚也沒小孩,會遺憾嗎?張曼娟:人生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大的遺憾

2023-08-10

小叔要結婚卻不想搬出去,婆婆苦惱「我不想再當媳婦了!」過來人忠告:婚姻裡不能省的2筆錢

2023-12-07

買房成了原罪?她靠自己台中買4房老公寓,卻成了親友免費收容所...吳淡如:女人購屋要考量4件事

2022-08-04

結婚後各自理財,要買房才發現丈夫沒積蓄還欠家人錢...夫妻理財過來人5忠告:別陷入貧賤夫妻百事哀

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