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送爸爸最健康的超級禮物

送爸爸最健康的超級禮物

洪雅雯

健康

2017-07-27 18:22

現代父親的生活寫照,每天早出晚歸,經常工作加班至七八點才回到家,好不容易吃過飯後,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就昏昏欲睡。工作與生活的雙重壓力讓爸爸們每天睡前總有精神體力耗盡的感覺……。而且上班族爸爸們幾乎都是外食,應酬多加上喝酒,這樣的生活型態,容易有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肪高等新陳代謝症候群,或是體重增加、體力差、容易疲倦等現象。

做子女的總是擔心逐漸年邁的父親,除了督促日常正確的均衡飲食、適度的運動及早睡早起、不熬夜等習慣,以維持神清氣爽、精神飽滿,擁有活力的健康生活。

工作繁忙的爸爸們也常常會忘記自己的飲食作息,營養師許美雅建議,想維持良好的活力、體力,就必須讓身體有充足的維生素B群(B1、B2、B6、B12等),而維生素B群同時也是舒緩壓力最重要的營養素,糙米、蔬菜、水果及大多數的堅果類都富含維生素B群,增加每日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攝取量,讓體內的能量與蛋白質代謝等機轉正常的運作。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隨手一把堅果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堅果營養多多,是最健康的超級零食

營養師許美雅強調,核桃、杏仁、腰果等堅果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與礦物質鈣、鐵、鎂、鋅、硒等,這些礦物質都參與重要的生理機轉,有維持骨骼、視力保健、調控免疫及維持好記憶的功能;還有omega-3脂肪酸(DHA、EPA),可助腦部健康、保護視網膜、具有抗發炎的作用。堅果類另外一個重要的營養價值是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MUFA),有利於提升血中好的膽固醇(HDL-C),降低壞的膽固醇(LDL-C),具有降血脂效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

堅果的油脂,可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很適合隨餐一起吃,日常堅果食用變化多,可在豆漿、牛奶、優格或是沙拉中加入綜合堅果,增加口感清爽又無負擔,也可使用食物調理機將堅果打碎飲用或拌麵等,多樣化搭配食用,營養豐富又有飽足感。

建議忙碌的上班族在午晚餐之間可以小食適量堅果,除了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之外,其富含的營養素能提供熱量、減少疲倦感,能迅速恢復體力。

 

 
如何挑選營養又安心的好堅果


 
為了可以完整保留營養,全程採用低溫處理,嚴格的溫濕度管控,因為堅果需要經過適度低溫烘烤,保留堅果最原始的風味,雖然耗工耗時,較能完整保存營養價值,在保存上堅果包裝必須充氮保存隔絕氧氣,再加入脫氧劑,將殘氧吸走,確保堅果酥脆新鮮,堅果一旦開封,就必須放入冰箱冷藏,避免油脂氧化產生油耗或受潮,滋生毒素風險較高。專家建議挑選擁有安心履歷的品牌,通過SGS國際級檢驗報告,從原料到成品都通過層層關卡嚴格把關從產品包裝透視安心保證,讓消費者能一手掌握,吃得更安心。
 
 
 
送爸爸最健康的超級補給
 
做為子女的我們雖然不能時時刻刻陪伴父親,為了照顧爸爸的健康,給予365天無休的關心,今年父親節送上營養多多的堅果,給予最天然零食補給,讓爸爸在忙碌生活中隨時補充能量、活力十足!
 
 
本文由聯華食品贊助
 

延伸閱讀

英業達、敦陽科...股海老牛2024年3檔致富私藏股大公開:這1檔贏過大盤158%,連31年發股利、平均殖利率5.7%

2023-12-27

0056、00878、00713、00720B...他48歲月領10萬股息提早退休「存股ETF月月配月曆大公開」

2023-10-30

2個理由,不買00929!台股職人給70歲媽媽的退休建議:打造現金流,比月月配ETF更好的3個選擇

2023-11-21

00929連續5個月配發0.11元!陳重銘:存股月月配ETF,股息到手後「多做一個動作提早退休」

2023-11-09

月月配比00929更好的選擇?00919+00878+0056自組月配息3大優勢:存股00919為何12月是最佳時間點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