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炎熱酷夏日 帶爸爸到溪頭享森之療浴

炎熱酷夏日 帶爸爸到溪頭享森之療浴

廣告企劃

健康

2017-08-04 18:19

為什麼森林具有療浴力?「森林療浴」起源於德國。森林中高濃度的負氧離子可作用於調節中樞神經、降低血壓、促進內分泌功能等作用,而植物芬多精可以殺死細菌和真菌,提高人體免疫力。

在日本和德國稱為「森林休養」,在臺灣被稱為「森林療浴」,都是利用經過認證的森林環境和森林相關物,在森林中開展森林調息、散步、互動等活動,達到增進身心健康、預防等目標。
 
 
立德溪頭飯店位於台灣省南投縣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園區海拔1150公尺,佔地2200公頃;立德飯店(溪頭)為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唯一之渡假飯店。園區經年氣候清爽,遍植柳杉及台灣杉,古木參天,綠意盎然,區內分佈冷杉、鐵杉等原始森林。蒼翠豐盈,不僅提供了絕佳場域,更是登山健行、賞櫻賞螢的好地方。
 
森林療浴中,包括森林漫步、芳香療法、作業療法、森林體操、森林呼吸法、心理疏導、五感體驗等環節。
 
用「五感」體察森林

視覺
觀賞一見傾心花現溪頭的紫藤花瀑布。如詩如畫的竹林襲來陣陣涼風。工作帶來的壓力、憂慮與傷感都會隨溪流而去。

聽覺
當我們閉上眼睛時,聽覺就會敏銳活躍起來。聆聽柳衫林間鳥兒輕聲高唱,蔦鳥與赤腹松鼠在身邊嬉戲,當我們閉上眼時,聽覺就會敏銳活躍起來,花開的聲音也能聽到喔。
 
觸覺
揉碎紅葉莧、山芙蓉,閉上眼關上耳朵,用最原始的方式去觸碰。雙手環抱百年銀杏樹,讓身心放鬆,釋放壓力。赤足踩踏草地,感受地氣及呼吸運動。身體迅速從大自然中吸收電子,釋出體內多餘的電荷,讓體內電場重新回復平衡,排除造成慢性發炎、癌症與多種疾病的自由基。大地正是強效的抗氧化劑!
 
嗅覺
空氣的味道,樹木淡雅的芬芳。揮發性物質奇妙的味道彌漫開來。似有似無、似濃似淡。心靜下來,氣息平和舒緩。聞聞檜木跟香衫、山芹菜、大花曼陀羅。
 
味覺
秋海棠的味道,酸、澀味。秋海棠微酸的葉柄是自然解渴的飲料。
 
 
森之療浴兩天一夜行程
 
第一天:前往溪頭-下午3點報到-養生下午茶-手作DIY-晚餐-三溫暖-夜探溪頭導覽-觀星賞銀-夜宿景觀套房
第二天:早餐-森之療浴五感體驗-退房
 
立德飯店(溪頭)吸引旅客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房價也令人驚奇,今年推出LongStay長宿專案,景觀兩人房5天4夜只要5888元,等於一天只要1472元;6天5夜6888元、7天6夜7888元、8天7夜8888元、9天8夜9888元,住越久越便宜,更包括早餐、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門票及遠近馳名的生態導覽、手作DIY,物超所值,值得旅客們安排一趟體驗自然森林生態的深度之旅,融入一個世外桃源的夢境。

延伸閱讀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2023-09-18

發錢了!中秋紅包最高「7000元」!這天前直接入帳免申請 新北市民1族群領得到

2023-09-18

IKEA買家具「CP值最高」?這間反受好評「便宜好看又耐用」 8招揭露:家具這樣買最划算

2023-07-18

人人羨慕的台積電,他卻崩潰離職!壓力大到睡覺手抖、最怕「手機震動聲音」過來人:職缺決定命運

2023-09-21

吃多力多滋不洗手、喝咖啡等買1送1…柯文哲列「還沒財富自由會做的10件事」背後真相掀論戰

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