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被當核安關鍵字 劉黎兒:沒被買的要努力

被當核安關鍵字  劉黎兒:沒被買的要努力

孫蓉萍

政治社會

攝影/聶世傑

869期

2013-08-15 13:45

針對這個現象,劉黎兒相當憤怒,因為「政府用我們的稅金去買關鍵字,好像是逼迫搜尋我的人,要先被洗腦一番。」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日前發現,他在谷歌和雅虎輸入自己姓名後,就會出現「能源政策推動 穩健減核」的廣告;點進去之後,才知道這是經濟部在宣導「確保核安、穩健減核」。

李卓翰懷疑,一些反核名人的名字已被經濟部買下,當作關鍵字廣告。近年積極反核的旅日作家劉黎兒也在日前發現,除了自己之外,同屬反核名人的方儉、陳藹玲等人的名字,也都被經濟部買下了。

率先揭露該現象的網路媒體新頭殼記者,向經濟部能源局組長翁素真求證時,她承認這個網站是經濟部建立的,並表示「大家應該有多一點資訊」。消息曝光後,八月十三日再上雅虎搜尋劉黎兒等人名,已不見這個廣告如影隨形。但輸入「福島」、「限電」、「反核」等字,映入眼簾的仍是這個網站。

針對這個現象,劉黎兒相當憤怒,因為「政府用我們的稅金去買關鍵字,好像是逼迫搜尋我的人,要先被洗腦一番。」儘管生氣,對於這樣的手法,她也幽默地對同樣反核的賀立維博士、綠盟祕書長崔愫欣等人說:「你們的名字還沒被買,代表反核不夠努力,還要加油啊!」

延伸閱讀

友人孩子出遊哭鬧「沒有五星級飯店,我不想住」...阿里巴巴財務講師談教養:我這樣教孩子金錢觀

2024-02-12

「女兒照顧,你錢卻都給兒子,這公平?」一趟旅行讓我體悟:父母心中的公平不是每個孩子得到一樣多

2024-02-07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2024-02-23

生不如死時代,他生了4個小孩!50年老牌教科書龍頭、南一書局少主的「另類教養學」

2021-12-30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