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薇閣董事長李傳洪 感謝白崇禧救父之恩

薇閣董事長李傳洪 感謝白崇禧救父之恩
白先勇

郭淑媛

焦點新聞

攝影/陳俊銘

900期

2014-03-20 13:13

在新書上市前夕,一向低調的薇閣中小學董事長李傳洪,特別在一場餐會中代父親向白先勇感謝白崇禧當年的「救命之恩」。

作家白先勇日前推出新書《止痛療傷:白崇禧將軍與二二八》,還原二二八事件爆發後,時任國防部長的父親白崇禧,奉國民政府主席蔣介石之命抵達台灣撫慰民心,在台十六天的決策與處置過程。

在新書上市前夕,一向低調的薇閣中小學董事長李傳洪,特別在一場餐會中代父親向白先勇感謝白崇禧當年的「救命之恩」。李傳洪說,父親曾向他說:「沒有白崇禧,就沒有我!」李傳洪強調,當時被逮捕的李父以及眾多友人,都因白崇禧一道命令逃過一劫。

「禁止濫殺、公開審判」,就是白崇禧抵台後對在台灣的軍政當局下的命令,這道命令,讓許多已被判死刑的犯人得以免死。白先勇說,當時父親認為被捕的人絕大多數是無辜的,故採寬大為懷政策。

白先勇三月十七日在北市中山堂舉行新書發表會,這天恰好是六十七年前白崇禧飛抵台北之日,中山堂是他首日下榻處,當晚並在此向台灣民眾發布「禁止濫殺、公開審判」的廣播。白先勇說,作家吳濁流在《無花果》書中曾寫,聽了廣播,台灣民心才得以安定。白先勇強調:「只有了解歷史真相,才可能諒解!」

延伸閱讀

0056季配息又拉高到0.79元、年化配息率逾8%!現在38.X元買還划算?施昇輝公式解答

2024-04-17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2024-04-17

爽吃「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衝了!「買1送1」口味任選 限時2天「販售門市」看這裡

2024-04-17

高股息ETF好日子不多了!00929、00939...為何殖利率7%將再也看不到?定期定額和「這種人」最吃虧

2024-04-09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