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王又曾小金庫的祕密 P.44

王又曾小金庫的祕密 P.44

王又曾日前遭起訴,起訴書中明載一筆五十六億元的密帳,是力霸掏空案六百億元的一部分,其用途則是供王又曾包養女星及資助民意代表之用。

中國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家族終於被起訴了,台北市地檢署的起訴書厚達九四○頁,洋洋灑灑羅列王又曾家族總計掏空、詐貸中國力霸集團及國內金融機構金額高達約七三二億元。

但是,在這厚達五.五公分起訴書還有更多未被揭露的內幕,從傳聞已久的王又曾包養女藝人,到王又曾家族長期資助某些特定民意代表,王又曾密帳詳細的收支紀錄都擺在王又曾的「小金庫」裡。

據檢調單位調查指出,王又曾家族從中國力霸、嘉食化、中華商銀、亞太固網等公司掏空約六百億元,並從中挪出五十六億四千五百多萬元作為王又曾、金晶(王金世英)夫婦兩人的「小金庫」。

檢調單位表示,王又曾密帳多半是王又曾個人的花費,而且有關王又曾包養女藝人部分,可以很清楚看到分為三種等級。第一級是送手錶,第二級是送手錶加雙B名車,第三級則是送手錶、汽車加上房子的頭期款,另外每個月還有高額的零用錢。

但是,王又曾的「小金庫」最可能引發政壇地震的內幕是,王又曾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出國逃亡之前,曾經陸續向一批立委買回他們手中被套牢的亞太固網股票。

檢調單位調查,在中國力霸集團掏空弊案爆發前一、二個月,王又曾家族至少又以四億元資金,分別向約七、八名立法委員及民意代表,將他們手中的亞太固網股票買回,但當時力霸集團的財務狀況已瀕臨崩潰的邊緣,但王家仍不計代價,以每股十元或是每股七元左右的價格,向這些立委與民代買回亞太固網股票。

據知情人士向檢調單位作證時指出,王又曾家族向立委買回亞太固網股票,單一交易金額最高的是一名無黨籍立委,王家在出事前花了一億元以原價買回該名立委所持有的一萬張亞太固網股票。

另外,已退出基隆市長補選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少萍,其相關帳戶所持有的亞太固網股票也已賣回給王家,但徐少萍是以原價賣回?或是折價賣回則不得而知。徐少萍在本刊向其查證時則表示,她名下的亞太固網股票沒賣,其他的部分,她不知道。徐少萍說:「你們不要來問我,你們要去問當事人。」

至於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被分案調查部分,檢調單位目前正在清查中,亞太固網董事會在二○○○年七月四日,決議由副董事長王令台兼任總經理的同時,董事會也通過以十七億元與陽明山、新台北、聯群、金頻道、新竹振道、豐盟、新頻道等有線電視公司簽約,並預付買賣保證金。

檢調單位正清查當時王令麟及其所屬公司的財務狀況,以了解王令麟與亞太固網間的關係人交易,是否涉及背信罪嫌。

延伸閱讀

兆豐金配1.5元現金+0.3元股票,股利新高!為何他卻說配股是雙面刃...更棒買點在哪?

2024-04-24

勞退為何越來越多人「不急著領」?超大紅包「放5年多70萬」 專家:2種人理財最合適

2024-04-24

統帥、富凱大樓震到傾斜,7以上地震還會出現?15小時餘震暴增180次 氣象署示警:只是剛開始

2024-04-23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2024-04-22

連好市多顧客都搶著買,她卻從家裡掃出「25年前大金塊」 價值曝光!內行人一看:財神爺來了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