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財務亮紅燈 羅明才政治路難行 P.41

財務亮紅燈  羅明才政治路難行 P.41

羅家住家日前首次法拍流標,官司、債務纏身,然而立委選戰即將開打,羅明才除了要面對上述問題之外,還要看國民黨提名狀況如何。羅家的政治生涯顯然面臨重大考驗。

沉寂多時的「羅董」羅福助退出政壇後,許久沒有他的消息,甚至連惟一擔任現任立委的兒子羅明才也十分低調。最近,在台北地方法院的法拍屋投標會上,羅家又再度成為討論話題。

五月十七日,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有擠滿了參與法拍屋投標的買主與掮客,二十六筆拍賣的物件當中,在場者紛紛議論、唧唧私語,因為有四筆物件讓投標人望之怯步,這四筆物件的債務人正是前無黨籍立委羅福助的長子羅明旭及現任立委羅明才兄弟。

羅家遭法院拍賣的房子,位於新店北新路一段,也就是羅福助與母親、及兩個兒子羅明旭、羅明才四代同堂的住家兼辦公室。遭到拍賣的四個樓層,總底價超過七千萬元。分別由台銀、一銀及汐止市農會分別向法院申請查封。

從九十年十二月,也就是高檢署黑金中心積極偵辦羅福助案的同時,羅家的房子就已經遭台銀動手查封,顯示當年積極爭取立法院財委會召委的羅明才,在上一回爭取連任前就已經出現財務危機。

羅家選立委陷苦戰

兩年多來,深受掏空及超貸案的官司困擾,羅家唯一的政治人物現任立委羅明才,表現得異常低調,並從財政委員會轉戰司法委員會。而羅福助本人除了專心為官司打拚之外,就是努力扮演吉祥證券董事長的角色。

對於家產遭拍賣一事,羅明才解釋說,他和哥哥因為幫野柳海洋世界的廖家作保,背了幾億元的債務,在這件事上,他本身也是被害人。只是這一折騰,在即將開打的立委選戰上,有意尋求連任的羅明才勢必將面臨一場苦戰。

無論如何,羅家絕不會讓羅明才失去政治舞台,但選戰還沒開打,羅明才就面臨舉家現住的房舍遭法院拍賣的窘境。另外,國民黨敗選後黨內改造的聲浪高漲,黨內如何提名?國民黨籍的羅明才能否順利過關?或是由身陷官司中的羅福助親征,這些難題對羅家又將是一場嚴峻的考驗。(本文轉載自387期今周刊)

延伸閱讀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

投資廣達、緯創,不如直接買輝達!他不到40歲身價上億、年年賺30%:2招找出便宜好股票

2023-08-24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2024-04-08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他3年把300萬翻3000萬「從不停損」,踩到地雷股一次把錢賠光啟示:投資,最怕心態炸裂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