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郭台銘:東芝案還沒拍板,鴻海還有很大的機會

郭台銘:東芝案還沒拍板,鴻海還有很大的機會

鍾張涵

科技

2017-06-22 07:57

鴻海今日( 6月22日 )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東芝案沒有結束,這個案子還有很大的機率!

日本東芝董事會昨宣布,已選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主導的美日聯盟作為優先競購者,該聯盟成員還包括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東芝希望下周三(28日)以前能與對方達成最終協議,目標是2018年三月底前完成收購。

對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競標後續發展,郭台銘今表示,東芝案子沒有結束,這與夏普案子很相像,這個案子還有很大機率,且現在還沒有會計師願意替東芝簽帳。現場出席股東們聞言,立即報以熱烈掌聲。

鴻海集團副總裁兼夏普社長的戴正吳今日也表示,日本政府如此政治化,鴻海想得太單純了,公司非常努力拚經濟,一向不談政治。只是沒想到,當初日本政府還批評美國總統由川普當選,說川普主張貿易保護是不對的,但現在看來,難道日本就沒有貿易保護嗎?

他說,自己對東芝案向來不予評論,但今天要說一下想法:夏普在日本三重線龜山廠的員工,已由當時的一千五百名員工,增加到現在約四千名員工,為當地創造許多工作機會。因此,與龜山廠同樣一個縣所在地的東芝四日市工廠,當地的三重縣鈴木知事也相當歡迎鴻海拿下東芝,協助四日市工廠的營運,增加就業機會。

但戴正吳感嘆,當他聽到日本政府產經省不希望有中國或台灣資金拿下東芝半導體業務時,他個人就不贊成。因為東芝案是一個國際標,在國際自由貿易原則下,日本政府是不能介入的。因此,「日本真的是一個國際貿易自由的國家嗎?」

戴正吳說,鴻海立足世界,「我們是一個國際化企業(global company ),而不是一個台灣公司(Taiwan company)!」

戴正吳還說,今天世界上偉大的城市,都是移民城市,不是老城市。

針對東芝案,戴正吳強調,鴻海會堅持下去,就像當初夏普一案一樣,不會輕易放棄!

戴正吳今日還忍不住憶當年,他表示,三十一年前,他之所以願意降薪進入鴻海,就是因為郭台銘的一句話:我們共同扛著國旗在全世界跑。「前幾天我們倆談起這件事,已經三十一年了,很欣慰我們做到了!」

延伸閱讀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2024-04-17

爽吃「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衝了!「買1送1」口味任選 限時2天「販售門市」看這裡

2024-04-17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族群」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軍公教年改5年有成,挹注退撫基金2200億!為何30年內能「穩健經營」?原來關鍵在這

2023-12-26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