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頂新魏家蓋飯店 找來比爾蓋茲的建築師

頂新魏家蓋飯店 找來比爾蓋茲的建築師

林麗娟

焦點新聞

攝影/林煒凱

840期

2013-01-24 14:05

頂新國際集團百年祖厝成美堂翻修落成,上月二十九日成美堂揭幕開放,連日來參觀者眾,魏家四兄弟日前決定擴大園區規模上限,在已有的十五公頃版圖之外繼續收購土地,擬將規模擴大至二十公頃,除了原定的五星級飯店,還要加蓋一棟三星級飯店。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新飯店的建築設計師,魏家兄弟採取最高規格,屬意交由全美第二大、全球前三大建築事務所NBBJ負責。

NBBJ曾替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打造「蓋茲基金會總部」,因此也被稱作是「比爾蓋茲的建築師」;除此之外,NBBJ的作品還包括美國聯邦法院、星巴克集團總部等。而三星集團去年底宣布,將在美國加州矽谷區興建全新研發及銷售中心,也是委由NBBJ負責操刀。

NBBJ價碼不低,直到二○一○年,才開始有作品陸續在台灣亮相,包括慈濟醫院新店分院,以及華固建設V-Park、達麗建設EXPO等建案。

魏家從修復古厝出發,建文化園區還涵蓋博物館、飯店、休閒園區,一再追加預算,手筆之大,可能也刷新台商鮭魚返鄉,在「光宗耀祖」這一領域的投資紀錄。

延伸閱讀

兆豐金存股均價28元、合庫金20元...金融股價再跌也不怕!2條件挑選會填息的股票「專心累積張數就好」

2024-01-17

50歲存股都來得及!她月薪2萬多、中年才存養老金,退休後月領1萬股息遊山玩水: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2024-02-19

跟著莊家買股!5大政府基金前10大持股曝光,兆豐金、富邦金、中信金...哪些金融股是心頭好?

2024-02-02

手上握有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金融股最近慘跌該賣?達人30歲年領20萬股息:1個條件才賣股

2024-01-17

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2024年這5檔金融股會報復性配股配息?「存股這檔很危險」

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