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紡拓會客製化輔導 台灣接軌國際品牌

紡拓會客製化輔導 台灣接軌國際品牌

廣告企畫

產業動態

2015-12-17 11:21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台灣紡織業者開拓國際行銷市場,自二〇一三年起規劃「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並委由紡拓會執行;今年是第三年度,共辦理了四十一場次多元拓銷活動,超過四三〇家次廠商參與,總計帶動商機逾六千萬美元,成效卓著。

「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延續往年三大輔導措施「國際行銷諮詢與輔導」、「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與「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作為計畫主軸,並以功能、環保及流行紡織品為重點產品,鎖定歐陸、北美重點市場,以及中國大陸、俄羅斯、土耳其及巴西等新興市場進行商機開發。

客製化行銷輔導
廠商出口成長特「有感」


在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方面,今年選出十六家廠商,包括台灣百和、弘裕企業、旭寬企業、宏良國際、佳群興業、宜進實業、南緯實業、展頌公司、振大纖維、得力實業、晶安公司、綿春纖維、聚隆纖維、豪紳纖維、興采實業、纖宇企業等,囊括上市櫃公司與中小企業。



得力實業總經理郭俊雄說:「紡拓會協助公司建立企業品牌形象,也設立創新布料識別系統,自從參加計畫以來,得力的出口金額幾乎是逐年成長。」

回顧〇六年時, 得力的營收組成為家飾用布四五%、流行用布四五%,運動用布僅十%;但〇七年接觸到剛萌芽的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加上〇九年起參加紡拓會的行銷輔導計畫,得力一路轉型,如今運動機能布營收佔比已增至六十五%,其餘三十五%才是流行與家飾布料。



佳群興業是機能性運動布料供應商,總經理顏嘉宏指出,大部分同業都在行銷自創品牌,但經過紡拓會輔導,佳群發現「得到認證」是下一個必要步驟,「比如防蚊布,我們設計出布種跟吊牌,但有認證數據嗎?」顏嘉宏建議,紡織業者應找台灣與海外的公正第三者來認證,品牌故事與事實才能相輔相成,「世界很小,要善用別人的資源。」



紡拓會副秘書長楊曉琴表示,受輔導廠商平均能開發十七家新客戶,帶動供應鏈廠商更多達二百二十家,廠商需求如市場拓銷活動、市場商情資訊、國際展覽行銷與海外通路布建,都能提供諮詢;今年度的重要會展,除了德國I S P O運動用品展、美國夏季戶外用品展、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展外,還特別前往土耳其TEXWORLD國際布副料展、墨西哥Intermoda(秋冬)國際紡織及服裝服飾展及義大利米蘭ITMA紡織成衣機械展,並籌組了土耳其及俄羅斯通路布建市場調研參訪團,協助廠商更加了解新興市場。

台灣面料結合海外成衣廠
產業供應鏈完整




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陳永章指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議題對紡織業影響深遠,面對區域經濟整合情勢,台灣已有被邊緣化的疑慮,政府更要想辦法幫助台灣業者向外拓銷。



尤其今年全球經濟情勢不佳,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指出,紡織業前三季出口金額衰退五‧二%、出口數量衰退四%,且受台幣貶值影響,出口金額衰退百分比大於出口數量。

「紡織上游行業如尼龍、聚酯纖維廠商,因化纖出口中國大陸比重高,但大陸內需嚴重緊縮,導致今年出口衰退情況特別嚴重。」黃偉基說,化纖出口金額只有六‧六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近十九%;而抽絲、假撚、紡紗的出口金額十二‧三億美元,也較去年衰退達十八%。

值得一提的是,面料行業較不受影響,前三季面料出口金額五五‧七六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〇‧五%,「雖然看起來只是持平,但與他國同業相較還是不錯,且在台幣貶值後,第三季仍保有成長。」

黃偉基指出,台灣紡織業最重要的競爭對手國韓國,今年的紡織品出口呈現逆差,但台灣至少還能保持七五至八十億美元之順差,值得慶幸,「感謝許多從事機能性布料、複合機能性布料與環保型布料開發的台灣業者,結合海外高效能成衣廠組成產業供應鏈,帶給紡織業正面效益。」

二〇一六年度,本計畫將繼續選出優質廠商,並輔以全面性的行銷輔導方案,如小型拓銷團、邀請買主來台採購、辦理行銷研討會等,將台灣優質紡織品的觸角更加延展。


延伸閱讀

公公過世她做了「1件事」拿到政府最高「近10萬補助」 勞保局提醒:還得符合這資格

2024-04-09

金控股東紀念品懶人包》永豐金送豐收椅、國票金送50元超商卡 零股族都能領?開發金送野餐墊「有條件」

2024-04-11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族群」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勞保老年年金幾歲領最划算?退休實例計算:提早領、延後領差多少…這招「輕鬆多領38萬」

2024-03-31

「台灣人劣根性」在好市多特別藏不住!好心民眾見狀通報 店員滿臉無奈:已經發生好多次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