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優良廠商共同打造產業新亮點

優良廠商共同打造產業新亮點

廣告企畫

政治社會

2016-09-06 09:53

印刷界一年一度盛事「第十屆台灣金印獎」於九月二日再度移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R7創藝所在舉行,台灣印刷界菁英從各地趕來共襄盛舉,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希望透過獎項的頒發,拔擢表揚國內優良印刷廠商,持續製造出具國際競爭力的精緻印刷產品,共同打造產業新亮點,開拓台灣印刷產業的另一片藍海。

印刷產業貢獻獎 陳登財 陳東欽實至名歸

第十屆台灣金印獎特別頒發「印刷產業貢獻獎」給予台南登財美術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登財,以及東遠精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東欽,兩人在印刷產業上都辛苦耕耘數十年,雖然都已交棒給下一代,仍不減對印刷熱情。

陳登財是台灣最早投入「食玩」印刷的公司,在民國六十至七十年間,台灣食品業最蓬勃發展之際,應客戶要求印製許多組合玩具贈品,並接受印製塑膠類產品包裝訂單,成為南部知名特殊印刷及包裝印刷廠商。

陳東欽則是獲有七十三個台灣精品光環的東遠精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民國八十年即完成精密四柱網印機,後來研究移印機、電子、光電到生醫用網印刷,在專利伺服馬達平穩驅動刮刀印刷、CCD相機精確對規及精準滑軌定位印刷上更是先驅,近年又有德國SPS合作,在今年德國的印刷展中更成為最大展示廠商,成功打入全球市場,並成為歐元防偽印刷利器。

各類獎項得獎公司印刷技術及企劃創新現亮眼

第十屆台灣金印獎競賽類共計頒發圖書類(精裝類、平裝類)、雜誌類、海報型錄類、包裝(彩盒類、紙箱類)、數位印刷應用及其他,圖書類精裝第一名為亼藝印刷藝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圖書類平裝第一名為宏國群業股份有限公司;雜誌類第一名為科億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海報型錄類第一名為昱盛印刷事業有限公司;包裝類彩盒第一名為昱盛印刷事業有限公司;包裝類紙箱第一名為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廠);數位印刷應用類第一名為哲興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其他類第一名為昱盛印刷事業有限公司。

第十屆台灣金印獎得獎作品在整體展現上除了印刷品質優異外,在印刷企劃的創新方面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搭配印刷技術表現到位,充分將產品的呈現與創意發揮到淋漓盡致。

山水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獲技術創新特別獎

此外,「技術創新特別獎」則由山水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獲得,該公司著重市場區隔,投入立體印刷領域數十年,是國內具指標性的3D立體印刷廠商,秉持著隨時保持創新動能的企業精神,以先進卓越的立體印刷技術領先業界,有別於市場上侷限於光柵片的現有技術,獲得特別獎可說實至名歸。

台灣金印獎是每年不斷精進的原動力

今年參加頒獎典禮的廠商幾乎都是由公司負責人帶領公司團隊共襄盛舉,也顯示了業者對於此一獎項的高度重視。在今年頒獎典禮上的最大贏家昱盛印刷事業有限公司即由副董事長曾永森帶領團隊參加,並分別上台領獎,讓公司員工也共享榮耀。曾永森說,在得知印刷界有金印獎後,他們即積極參賽,每年也都有好成績,該公司從民國六十八年成立至今,因為有金印獎的相關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走出台中觀摩各地印刷業的發展現況,公司員工也因為每年的參賽向心力更強,更著重在品質的提升努力研究創新,也因為這種「打帶跑」的激勵,讓公司能夠不斷的精進。

宏國群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張嘉芸表示,公司從第三屆開始即年年得獎,這是公司所有員工努力的成果,也讓公司的印刷品質能夠一直持續精進,因為年年參賽,也讓他們年年有代表作品出現,希望這樣的成果能夠持續,而這也要歸功於公司董事長張金榮是一位能夠不斷的吸收新知,在腦海中一直思考著轉型的結果。

哲興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文雄則對於能獲得數位印刷應用類第一名感到年開心,這是公司轉型的最大肯定,該公司去年才開始嚐試數位複製畫的服務,得獎作品「藍地中海風情」是將油畫利用攝影技術轉成印刷作品,呈現出來的效果與原畫有九〇%以上的相似度,觀賞時仍是立體型態,但就近觸摸卻是平滑的,這樣的技術該公司整整研發一年,能夠得到金印獎的肯定是給予該公司最大的鼓勵。

包辦包裝紙箱類前三名的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其桃園廠副主任施信全則感謝主辦單位給予該公司在印刷技術上的肯定。

興台彩色印刷股份有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董事長的陳政雄肯定進駐R7創藝所在基地的各法人單位這兩年來對於產業的貢獻,並指出,印研中心在為產業培育新人的努力上也不落人後,印刷產業近幾年來不斷的進步,如何因應科技的變化,讓新人加入,讓現有人才精進,是未來努力的重點。

工業局期望台灣金印獎為印刷業注入嶄新動能

經濟部工業局希望透過台灣金印獎的頒發來表揚年度優秀得獎業者,未來更將透過配套資源的挹注及行銷策略的整合,協助業者朝向產品創新及科技美學加值發展,期匯聚多方能量,為台灣印刷產業的升級轉型,注入更多的嶄新動能。

延伸閱讀

說好的降息呢?聯準會降息大戲一再延遞,專家建議債券ETF「這樣買」鎖定利率甜蜜點

2024-04-10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2024-04-16

期信ETF跟你想的不一樣 投資原油期貨ETF前一定要搞懂的事

2020-05-20

台股萬九如何資產配置?00937B月月配債券ETF年化配息率近6.5%:3大優勢降息循環,有望再賺一波

2024-03-04

為何ETF比主動式基金更受歡迎?讓巴菲特用這場「10年賭局」告訴你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