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國泰第三代首同台 接班布局成形

國泰第三代首同台  接班布局成形
蔡宗翰(右二)與蔡宗憲(左一)第一次聯袂參加公開活動,象徵國泰集團已開始培養接班人。

梁任瑋

傳產

攝影/陳弘岱

1041期

2016-12-01 15:46

國泰人壽投資二百億元的高鐵桃園站特定區開發案,近日與日本西武集團旗下的水族館事業橫濱八景島,攜手打造海洋王國,國泰一舉跨足休閒娛樂業。但簽約記者會上,最吸睛的莫過於國泰集團第三代蔡宗翰、蔡宗憲兄弟檔,這是兩人首度聯袂出席公開活動,也是蔡宗憲接任國泰金控副總經理後,首次對外露面,顯見蔡家對此投資案的重視。

記者會上,身形修長、戴黑框眼鏡的蔡宗憲,與哥哥一樣未上台致詞,簽約儀式結束後即在公關包圍下快閃,維持一貫神祕作風。
 

大哥邁步掌權 弟接資訊處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近年讓長子蔡宗翰與次子蔡宗憲進公司磨練,蔡宗翰○五年回國後,即在國壽董事會擔任董事,並到國泰金控權力核心決策委員會下的財務投資及風險控管兩個委員會,這十一年來,更一路從國壽協理升至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朝接班之路邁進。

此外,蔡宗翰與蔡宗憲,還有一個弟弟蔡宗成,他從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取得美國南加州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目前任職美國顧問公司,未進入國泰集團。


相較之下,蔡宗憲三年前空降國泰建設擔任董事,並兼任銀行董事,在美國念資訊科學的他,今年中升任金控資訊處副總經理,角色益形重要。蔡宗翰近年來用心金融版圖的e化數位工程,像是保險業務人士與保單系統和銀行業務與風險控管系統,隨著擁有資訊背景的蔡宗憲接手資訊處,兄弟聯手,格外受到注目。

這次蔡宗憲的處女秀雖然驚鴻一瞥,但未來在國泰集團的發展,值得觀察。

 

國泰金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好日子不多了!00929、00939...為何殖利率7%將再也看不到?定期定額和「這種人」最吃虧

2024-04-09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2024-04-19

台股多殺多暴跌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2024-04-19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2024-04-17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