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環保列印 引領全新辦公室型態

環保列印 引領全新辦公室型態

廣告企畫

最新觀點

ShutterStock

925期

2014-09-11 13:43

減少紙張跟電力的使用,不僅能為企業節省成本,邁向永續經營,也同步為地球帶來更好的效益。

 

節能省紙共創雙贏

 

“減少紙張跟電力的使用,不僅能為企業節省成本,邁向永續經營,也同步為地球帶來更好的效益。”

「辦公室複合機已從單機時代、朝向軟硬整合的創新應用,現今演進到環保列印的全新概念。」台灣富士全錄營業本部吳經明本部長於今年2014年7月22日受邀IDC特別邀請於亞太區 CIO 高峰論壇分享辦公室最新概念環保列印(Green Print),會中吳經明本部長分享了台灣富士全錄的理念與實際應用後的經驗與成果。

 

環保列印 永續經營


據國際權威市調媒體調查,有90%的企業無法估計其文件輸出成本,企業投入在辦公室文件輸出方面的費用高達其營收的3%。而這些成本,往往都被忽略,成為冰山下的隱藏成本如:資訊系統支援、系統設施、管理與採購、輸出流程及文件流程等辦公室整體負擔成本都是容易被忽略的隱藏成本。環保列印實踐重點,就是針對「能源」、「廢棄物」、以及「列印」三大因素進行確實地檢查、實施、檢討再改進,真正將Quality Control(QC)中的Plan-Do-Check-Action概念,付諸實行,發揮地淋漓盡致,落實在企業經營的每一個環節。

環保列印不僅能減少能源消耗、用紙量及廢棄物產生,更能為企業節省成本。要如何針對三大因子實踐環保列印呢?吳經明本部長指出,「一、能源因素,要注意辦公室多功能複合機的整合與配置,以及機器本身採用的節能技術是否達到標準。二、廢棄物因素,紙張回收及電子廢棄物處置必須考量。三、列印因素要注意辦公室設備是否採用雙面列印、跟隨列印功能、紙張是否有符合環保規範的採購政策,及文件數位歸檔以及資訊是否共享等流程上的檢視。

 

環保列印 實例展現


透過環保列印的手法結合軟體(解決方案)與硬體(機器設備)的實際搭配,這些問題都可迎刃而解。吳經明本部長演講時指出,「富士全錄自兩年前積極導入「言行一致」專案,顧名思義,『言行一致』是指我們要提供給客戶的建議及解決方案,必須是本身已身體力行並經過實證,同時能為客戶創造價值。」

富士全錄透過階段性使用自有的設備與解決方案,建立Live Office(實際於自身辦公室運作作為實體的展示中心,而且會隨著新產品的導入而持續改變)的概念,不僅提升辦公品質,也達到整體效能最佳化,從實際數字的變化,即可看出其成效:過去,一個月文件相關成本高達48萬元之多,到2013年時已節省了42.1%,高達20萬元,效果十分顯著,總公司設備總數更從36台減少到目前只有14台。

吳經明本部長進一步指出,因應近幾年的不景氣,「言行一致」的目的就是在幫客戶做節費的動作,唯有從小細節、小地方節省成本才能邁向永續經營,節能省紙共創雙贏“減少紙張跟電力的使用,不僅能為企業節省成本,邁向永續經營,也同步為地球帶來更好的效益。”

「辦公室複合機已從單機時代、朝向軟硬整合的創新應用,現今演進到環保列印的全新概念。」台灣富士全錄營業本部吳經明本部長於今年2014年7月22日受邀IDC特別邀請於亞太區 CIO 高峰論壇分享辦公室最新概念環保列印(GreenPrint),會中吳經明本部長分享了台灣富士全錄的理念與實際應用後的經驗與成果

延伸閱讀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2024-03-28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2024-03-28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2024-03-28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