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智慧科技 引領綠能生活新趨勢

智慧科技  引領綠能生活新趨勢

廣告企畫

科技線上

ShutterStock

926期

2014-09-18 11:21

享受極速寬頻與雲端科技的應用服務已是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企業也必須順應潮流掌握官見成長計數,進而創造龐大商機。

 

展望全球資通訊產品的發展趨勢,由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市場擴張已到達一定規模,近兩年世界主要消費性電子品牌廠如蘋果(Apple)、三星(Samsung)、索尼(SONY)等都尋求新產品的發展機會,而「智能家居」正是各家電子巨頭的主要新戰場。
 

跨足智能生活搶商機


嗅到視訊電話商機而投入開發設計的環隆科技,從在美國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上獲得第一筆年十萬台的訂單開始,一路發展,也奠定環隆科技的產品領域從生產電子零組件跨足到電腦、通訊週邊產品、光纖產品的製造,甚至發展出「Standalone Video Phone」影像電話、Internet Screen Phone、VOIP gateway router等,這些產品不僅大量運用在智慧型手機及行動裝置上,更進一步應用在智能家電中。

除了智能家居外,環隆的觸角也延伸到醫療領域,例如新開發的姿勢校正器及保健手指環等,就是環隆近年來參加國際電子零件展的主力產品,也將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展出。

 

積極參展交流先布局


「一般來說,從獲得市場訊息到產品上市,大多需要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因此如何掌握全球產業脈動,是身為領導者很重要的功課。」歐正明指出,環隆透過每年參展,來獲知國際市場趨勢及掌握產業脈動,一方面將公司的核心產品及技術展示出來,吸引買主眼光;另方面也可藉著展覽和其他產業進行交流。

對環隆而言,「客戶是最好的老師!」歐正明感性地說,早在10年前,若不是客戶因從上游廠商發現ISDN(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整合服務數位網路)的趨勢,要求環隆將產品研發設計出來,在如此快速變化的時代裡,可能環隆的發展境遇可能完全不一樣了。

 

創新應用整合服務趨勢


十月即將登場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正是反應享受極速寬頻及雲端科技的應用服務,是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企業也必須跟著時代潮流來掌握必勝的關鍵成長技術,才能創造龐大商機。因此,中華電信將展示「智慧生活」、「智慧科技」及「綠能安全」三大領域發展的重點產品,並將發表最新的雲端寬頻科技解決方案如「電子發票多元店端解決方案」、「e-SAV雲端監測通報平台」、「4G行動視訊會議」、「智慧通信服務」、「EARTH環境永續發展管理服務」、「CDN 內容遞送網路」及「eFMS車訊快遞行車影像服務」等服務,協助客戶掌握資通訊解決方案與創新應用整合服務發展趨勢。而中華電信展館也展出適合一般民眾參觀的服務,如智慧居家中如何結合MOD多螢服務,讓科技帶來享樂生活。同時展覽主辦單位也將頒發第三屆科技創新獎,包含電子零組件、電子產品、寬頻通訊、雲端物聯網四大領域。

 

十月七日  電子產業循環經濟論壇登場


台灣是全球電子產業設計及製造重鎮,對於電子產品之永續環保應持續關注,大會特別規劃於十月七日下午舉行「電子產業循環經濟論壇」,邀請到歐洲回收聯盟 (ERP Recycling ) 全球業務開發與採購部門總裁 Andreas Bohnhoff分享EPEAT認證申請經驗。分享相關廠商是如何站穩美國市場,並說明今年二月份歐洲WEEE落實國內法對廠商的具體影響;而成大環工系教授/前環保署長張祖恩將深度剖析台灣電子廢棄物管理現況與展望,並分享生態化設計案例。

延伸閱讀

00940爬不上10元…兩種人最好先賣!施昇輝:別奢望報酬率打敗0056「有X%以上就不錯」

2024-04-09

00940上市就破發,反而是天大好事?首日成交量衝133萬張...台股老司機解析:為何存股族無畏無懼

2024-04-01

拆解00919、00940選股邏輯 專家:股市創新高,現在ETF要不要下車?

2024-04-15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2024-04-11

00878、00940…跟著大家買穩賺?買高股息ETF前要搞懂的「3件事」:別再只看殖利率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