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網路讓老銀行嘉年輕許多 P.92

網路讓老銀行嘉年輕許多 P.92


對於華銀來說,許德南算是空降而來的總經理,不過,並沒有發生其他銀行一樣,總經理和董事長互別苗頭、互相牽制的情況,很多事情,許德南向簡弘道報告,很快就獲得共識。

簡弘道說:「我們搭配得非常好,很多事,他(許德南)來跟我講的時候,也是我已經在想要做的,我想做的,和他要做的幾乎都一樣,我們非常和諧。」董事長的說法和其他部室主管的感覺一樣,因為,如果高層不和,很多業務進行起來,會很慢,和無所適從,這是華銀能夠率老銀行之先,跨入電子商務領域的關鍵。

一位金融界人士分析,簡弘道以前當過金融司副司長,已過世的央行總裁許遠東是司長,許德南又是許遠東的祕書,這段舊識,或許是兩人能夠相處和諧的重要原因。

其實,華銀能夠這麼快切入電子商務,除了高層的共識之外,華銀有不少主管的小孩在美國受大學、研究所教育有關。美國是網際網路的先驅,小孩在美國接受到科技教育,在國內打拚的爸爸也間接受到科技洗禮,兒子把美國銀行的發展經驗告訴國內的老爸,還介紹老爸應該看什麼書,加上國內銀行紛紛進軍電子商務的積極動作,很快這群老銀行家就不「老」了。

許德南、公關科長李朝憲都是這樣了解電子商務的,李朝憲的兒子目前在美國一家銀行工作,他告訴爸爸要看《數位神經系統》,就會知道銀行要怎麼做,李朝憲也聽兒子的建議買了一本回家研讀。

另外一位副總經理陳哲仁則是經由對證券市場的了解,掌握到電子商務這波趨勢,陳哲仁最近也常常逛手機店,雖然還沒有使用手機,不過對於上市的新手機,陳哲仁倒是侃侃而談。陳哲仁說,電子商務、行動銀行是未來銀行的趨勢,現在看不出利基有多少,不過,先卡位先贏,這點很重要。

誰說網際網路是年輕人的天下,這群銀行業做了三、四十年的人告訴你,他們雖然對網路很陌生,但是,他們知道、也正積極推動銀行朝這個領域邁進。

延伸閱讀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2023-09-12

今周重磅》碳權交易所今掛牌,華紙、農林卻打趴…PC揮別庫存風暴「印度製造」又來亂,華碩、宏碁怎麼做?

2023-08-07

狂歡派對結束?台股失守萬七該買還是撤?「全面上漲可能性低」,瞄準廣達、華紙、華城20檔精兵

2023-07-06

綠電支撐企業國際競爭力 在地綠電決定城市競爭力

2023-09-12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