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換匯三好處x三準則x三角戰術:買賣外幣一次掌握!

換匯三好處x三準則x三角戰術:買賣外幣一次掌握!

Money101

聰明理財

2015-09-02 11:48

最近美元匯率不斷攀上新高,各國匯率亦起伏劇烈,如何在這個多變的經濟環境中獲利?

三角換匯聽過嗎?這是透過三種幣別互相換匯產生匯差的公式。

當台幣兌美元匯率是1:31、 台幣兌港幣是1:4、而港幣兌美元是1:8;若我們拿台幣3,100元可以兌換到775元的港幣、拿台幣3,100元可以兌換到100美元,如此換匯就只是單純的雙邊兌換,可以運用及操作的空間比較小,只能就兩種幣別的匯率去兌換獲取利潤。

然而,如果先拿台幣換成美元再兌換成港幣,卻可以兌換到800港幣!所以透過三角套利可以賺到25塊港元,也就是100元台幣。這是用3100元賺到的100元,如果是31000元,就會賺到1000元,若是31萬元呢?

不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國際匯率出現高額匯差的機率相對較低,只是這個有趣的公式,也許在未來有機會幫你我賺到錢喔!

最近美元匯率不斷攀上新高,各國匯率亦起伏劇烈,如何在這個多變的經濟環境中獲利?許多人認為匯市是有錢人的跑馬場,其實這個觀念並不正確,若能養成換匯的習慣,就能享受匯率的利多。

習慣性換匯,為你帶來的三大好處:

【出國旅遊省很大】

出國旅遊是多數上班族相當期待的假期,往往在年初就決定好假期的目的地,如果你能養成換匯的習慣,在目標國家的匯率相對低時先換好旅遊基金,未來出國若適逢該國匯率調漲,你的旅遊基金也會跟著水漲船高。(6個出國換匯管道:外幣ATM省最多

【投資理財賺很大】
在台灣,我們可以購買各種幣別的投資商品,若選擇外幣定存,利息最高達3%,當你在相對低點時購入外幣,未來定存到期後,你可以享受的將會是3%利息+匯差,兩全其美(若未來還是在低點,可以繼續放在定存等候高點)。

【風險規避好幫手】
現在台幣持續貶值,你是否會擔心銀行帳戶在正縮水,我們建議,不要只持有單一幣別的帳戶,事實上,現在到銀行開立外幣帳戶,一本存摺可以存入二到三種以上的 幣別,你可以選擇美元、港幣、人民幣或日圜的不同組合,不妨把錢放在更多籃子裡,養成習慣性的換匯,亦可以在匯率貶值時幫你規避風險。(【2015新台幣定存利率比較】存哪裡利息最多?

換匯時的三大準則:

【歷史匯率會說話,相對低點不錯過】
打開匯率走勢圖,從古自今,不難發現任何幣別的相對高點與低點,也許我們無法掌握最精準的低點,但絕對可以找到適合換匯的好時機。

若以現在台幣兌換美元是33:1,那麼你可以考慮將手上的美元換成台幣;如果台幣兌換美元是28:1,則你可以考慮用台幣換成美金。

【主流貨幣是首選】

選擇換匯,要以市場主流貨幣為優先考量,因為匯率市場雖然相較股市波動小,但非主流貨幣的風險相對來說還是高的。

所謂的主流貨幣,如美元、日圜、英鎊、港幣、歐元、人民幣等,非主流貨幣如泰銖、越南幣、印尼盾、菲律賓披索等。

【換匯工具是關鍵】

養成換匯習慣前,首要的工作就是去開外幣帳戶,因為透過即期匯率的利率換匯、絕對是優於現金匯率的,而且可以去臨櫃換匯,櫃員也能為你鎖定較為利多的匯率。(換匯三法則 破解外幣迷霧!

現在你可以相信,匯率利多不只是有錢人的生財工具,更是小資族累積財富的推手,更是創造生活小確幸的好朋友。

你可以現在就起而行,拿起計算機開始計算,你從台幣轉成美元、港幣、澳幣、日圓,再換成英鎊、歐元、或是紐幣、人民幣,再換回台幣,你可以賺到多少?

原文來自Money101.com.tw,作者鍾雅嫻(Daphne)

延伸閱讀

台灣麵包不是蓋的!世界麵包大賽再獲殊榮「舉國旗」 中國選手怕爆「拿著冠軍閃邊去」

2023-10-28

星希亞走了…12年前判肺癌末期「戰勝4%奇蹟」:存活率不是0就有機會活「開啟旅程未來再相逢」

2024-04-22

抓到了!2嫌「無卡分期」誘騙中部9大學遭逮 讀到大學還上當?1人拉20同學下水、1女被騙2次欠10多萬

2023-10-28

厲害了我的「淑芬」!連13年蟬聯全國第一最常見名字 姓郭「老化」最嚴重、10大姓氏「它」銳減最多人

2023-10-31

他帶女兒早晚奔波賣爆米花維生 知情人曝背後「艱苦原因」讓3.9萬人看完含淚想幫忙!

202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