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只作主升攻擊波,便能立於股市不敗之地

只作主升攻擊波,便能立於股市不敗之地

本書不告訴你可以賺進幾倍的財富,而是教你們抓住「主升攻擊波」。只作主升段的好處是,不管買在哪一個位置,你就處於不敗之地,唯有不敗才是真正勝利的條件。而主升攻擊波的操作模式是利潤最大、風險最小的最佳操作策略。

一般人初進股市時,要建立一些正確的態度和觀念。一般技術分析的書籍,主打著年獲利30%、50% 的操作方法,而股票市場中,卻仍然有90% 是輸家,只有10% 的人真正賺到錢。所以,本書不告訴你可以賺進幾倍的財富,而是教你們抓住「主升攻擊波」。只作主升段的好處是,不管買在哪一個位置,你就處於不敗之地,唯有不敗才是真正勝利的條件。而主升攻擊波的操作模式是利潤最大、風險最小的最佳操作策略。

本書規劃了兩部分:心法篇與技術分析篇。第一部分的心法就是導正讀者的操作觀念,只要掌握五個基本原則就能先進贏家之門。
 
首先,實戰是檢驗真理唯一的標準。收盤後坐在書桌前研究技術分析,並不會讓你累積財富;只有帶著你所學的功夫,實際進場操作,體驗盤中的漲跌煎熬,承受多空壓力,這樣才算是真正進入股票世界。
 
再者,機會是等來的。看不出股票的趨勢,就做少一點,或寧可不做,不必硬留在市場裡折磨自己,耗損彈藥。
 
第三,小錢重獲利,大錢重風險。本來就不多的資金,進了股市還在東怕西怕的,把風險擺第一的話,根本賺不了大錢。要在市場打滾,就應該放膽衝鋒,才能把握機會翻身致富。一旦累積到很龐大的資金部位時,投資風險就要放在前面來考慮,要注意資金的流動性,能進能出,明哲保身。
 
第四,個性決定一切。一顆種子會長成灌木還是喬木,在它還是種子時就決定了。小散戶買股會輸,就是因為會怕,如果能做到不把錢當錢,就成功一半了。大戶和散戶的差別不在資金量的多寡,而在於心態。擁有正確的心態,就算是只有幾十萬元的資金投資,卻也可能達到大戶的成就。
 
第五,以簡馭繁。台灣股市有上千檔股票,我們不可能靠單打獨鬥的方式和法人的研究團隊競爭;這樣一來的話,難道散戶就要注定挨耳光嗎?其實只要挑出幾檔最強的股票,好好鑽研它的線型,然後等待適當的時機進場,這樣就夠了。我們不必把自己搞得像基金經理人似的,幾十萬、幾百萬的資金,卻也弄個「投資組合」,弄得手上十幾檔股票,根本無暇照顧,還沒賺到錢,就先讓自己疲於奔命,陷於不勝的處境了。在股票市場上,我只在乎、只追求「效率」。

第二部分的技術分析是在股票市場獲利的武器。本書的操作策略是只作主升段,作完一個波段就結束所有動作。而一般投資人在作股票的時候容易犯了一個錯誤──見樹不見林,只看到小處(K線)忘了大處(多空全局),這樣很容易陷入買錯位置的窘境。所以在進入股市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多空循環的全貌,出發的方向正確才能到達目標終點,多空循環圖可以讓投資人了解現在處於什麼位置、有無行情一目了然。
 
配合量價分析抓買賣點,DMI 指標確立趨勢轉折徵兆,互相搭配對照,買點、賣點的訊號明清楚,很容易就能抓得到。
 
技術分析的Part7 是綜合Part2 ∼ Part6 的概念的實戰範例,本書的方法相當簡單,只要不斷地重複練習到爐火純青,累積愈來愈多的致勝經驗,那你就正朝著「賺財富」的道路邁進了。

Part8 是進階的操作範例,示範主升段中更細緻的操作策略,提供想要學習的投資人參考。最後的股市操作Q&A例舉了8 個投資人常有的問題,一一為大家解除迷惑。

散戶要在股票市場賺錢,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在股票市場中上千檔股票,一定可以篩選出符合條件的標的,再從實戰中練習技巧,財富就此而生。請放下基本面、消息面的觀念,景氣不好的時候還是有好線型的股票,只要熟練再熟練,不斷地重複本書的操作方法,你也能變成股市大贏家。

延伸閱讀

吃冰吃到血便、腎衰竭!高雄冰店爆44人食物中毒「老闆也拉肚子」遭停業…沙門氏菌有多可怕?

2023-07-18

46兆大咖金主再出手!挪威主權基金大買台積電列第4大股東,輝達、蘋果…哪些科技股被青睞?

2024-01-30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2024-02-07

食物中毒?「寶林茶室」1死8通報!他們都吃了2種食物…衛生局揪3缺失、急診醫疑「這毒素」釀禍

2024-03-26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