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天量激漲 解析上證創新高

天量激漲 解析上證創新高

2015-06-15 16:22

技術指標千百種,唯有量價做先鋒,量價結構才是真正影響商品走勢的實際關鍵,就如以往所提,量價為最先行指標,因此只看量價結構不再贅述。

技術指標千百種,唯有量價做先鋒,量價結構才是真正影響商品走勢的實際關鍵,就如以往所提,量價為最先行指標,因此只看量價結構不再贅述。 

就股票操作而言,必須先判斷大盤的趨勢,了解方向才能大幅提高成功率,飆股除了往上飆,也有往下飆的,隨勢操作,大盤多頭結構只做多單;反之空頭結構只做空單,隨勢而為才能大幅提高成功率。

台灣景氣停滯已久,加上金融政策亂象,使得大戶出走,大盤由外資主導已淪為外資期現貨套利天堂,也逐漸成為散戶的夢魘。

反觀中國大陸股市則已成為全球焦點,2014年3月我在《今周刊》出版的新書《多空轉折一手抓》,特別在附註「崛起的大國:中國」中提到,上證面臨長線轉折的底部完成大漲契機,我們來看其量價結構(如下圖)。

上證周線去年7月26日當周帶量突破約半年的頸線,為技術面買進時機,頸線約在2,080點附近,突破確立買進約可買在2,100點附近,停損設在當周低點2,049點,風險僅約3%也就是回落頸線下時(技術面頸線突破就不能再跌破),但後續的報酬驚人。

當月7月收盤,月線量價突破長達約6年的收斂三角形大底頸線,長多確立,同年11月1日當周帶量突破約3年的頸線確立,量確定突破3年大底來的新高且越過前高2,444點,是量價結構的攻擊發起訊號,也是技術面最後積極加碼訊號,突破2,444點確定突破後,約可買在2,500點以下,停損設當周低點2,420點,也就是回落頸線下時(同樣頸線突破就不能再跌破),風險不到4%,後續噴出速度快且幅度驚人,這就是為何總是在帶量突破頸線時才是技術面最佳買點。

再來看上證日線1

圖示7月24日就是對應周線7月26日當周內的突破,7月24日帶量突破前高2,087點便是確立了可以買在2,100點附近之時,停損同樣在起漲低點2,049點,也就是回落頸線下時,同年10月29日帶量突破頸線,也同樣是對應周線11月1日的買進訊號,而日線突破前高2,391點,確定買進,約可買進在2,400點附近或以下,跌落帶量突破長紅低點2,339點也就是回落頸線下時停損,風險僅約3%,後續配合上述當周周線最後積極買進訊號出現噴出。

再看上證日線2

行情如預期大漲後,再來就是等型態來做何時獲利調節的動作,6 年以上的大底,通常隨之而來的都是至少2∼3年的多頭,自然也不會在短時間內急漲一波就結束,因此至少在大漲兩波後才開始調節多單。上證在大漲一波後,今年3月12日開始突破頸線,3月16日帶量突破前高3,406點,確定整理結束進入第二波漲勢,為又一次買進訊號,約可買在3,410點附近,停損設突破頸線時低點3,278點也就是回落頸線下時,風險僅約4%,但卻能快速獲得如圖示等幅滿足計算的約30%。

若你同樣在底部買進,可以在漲幅滿足4,481點附近開始獲利調節,但仍須留長多部位,直到頭部出現,確立多頭結束為止(多頭不能冒沒有部位的風險)。調節的波段獲利高達約100%或以上,這就是一直以來教導的,以低機率低風險獲得高機率高報酬的方式。

看好大陸股市最方便快速的方式當然就是買進台灣上市連結陸股的ETF,如圖0061寶滬深日線對應上證日線的買進訊號就可獲得高額報酬。

當上證指數到達兩波段漲幅滿足後,指數隨時都會有大幅的震盪風險,但量滾量的多頭結構投機氣氛濃厚,如同之前我在臉書及部落格提到,指數在4月達到滿足後,應將調節獲利的資金轉進以個股為主。這段期間底部或只漲一波整理結束後,帶量突破頸線的個股大多直接噴出,如圖示氯鹼及香港掛牌的中國糧油控,這段期間帶量突破頸線的個股甚至連續跳空漲停數根(單日漲停10%),形成驚人的短期內快速獲利現象。

台股逐漸邊緣化後,投資人操作應更具有國際觀,台灣複委託香港或大陸開戶皆可操作陸股或相關商品,還有原物料、貴金屬、農產品等等,隨時都具有大幅波動的機會,不必死守台灣,養成具有判斷趨勢、低風險高報酬的本事,當台灣股市將來有機會,自然能懂得掌握先機。

《買進強攻股不求人》
全台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 好評熱銷中
 

官網買書免運,特價94元

Photo: msfe_illinois, C.C.Licensed. 

 

延伸閱讀

成交量投機戰法SOP

2015-06-15

低價、低估列首選5折就重押

2015-06-12

60萬張SOGO聯名卡8/15停用!發行已22年,遠東集團這次為何鐵了心要跟國泰世華分手?

2023-06-15

全方位時尚生活體驗, 遠東SOGO打造幸福職場創造人才價值

2023-07-28

SOGO百貨提仲裁聲請終止合約,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8/15起停用!卡友權益一次看

202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