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投資選擇權的好處

投資選擇權的好處

2017-04-25 15:12

門檻低任何人都能投資投資台指選擇權需要多少錢?選擇權有分買方和賣方,一般人對於投資選擇權所需的金額印象是,買方需要很少的錢,適合散戶;賣方需要很多錢,是有錢人的投資商品。

其實,投資選擇權買方和賣方所需的錢都不多。購買一單位的選擇權買方所需資金從幾百元到幾千元。賣出一單位的選擇權賣方並不貴,大部分落在1萬到2萬5中間,就像是購買一張十幾二十塊的股票一般,你說會貴嗎?投資選擇權的門檻很低,所以選擇權適合各個年齡層來投資。

根據我的接觸,投資選擇權的人普遍較為年輕化,年齡層落在25到45歲居多,也有不少學生接觸選擇權。門檻低、操作靈活、槓桿高是受歡迎的主因。在我接觸過的選擇權投資人中,小額投資居多,資金20萬以下占大多數,大多喜歡操作買方,也有拿千萬以上的資金來投資選擇權,但比例算少(個位數百分比),大資金投資者多以賣方操作居多。這可能和錢小求翻倍,錢多求保本的想法有關。

選擇權是值得推廣的金融商品,本金小門檻低,多空操作靈活好處多。我經常透過部落格、臉書分享選擇權知識和相關交易文章,也時常舉辦講座和分享會,我常說:「小資也能投資選擇權賣方,這不是有錢人的遊戲,10萬就能賣5口,你的投資口數可以有1口到5口的變化,10萬就可以玩注碼的縮放,10萬就有機會一個月賺一間套房6000元的租金收入。現在要當包租公投報率都很差,因為房價炒得太高,一年能有4%投報率就很不錯,而投報率高達7%,則算是極品,提燈籠都不好找。

以上的趴數都是年投報率,對,年投資報酬率。而且剛剛說的投報率4~7%是指台北以外的縣市,如新竹、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地。台北市的房子投報率只剩下可憐的2%,付銀行利息剛剛好。比起來,選擇權的潛在投報率高多了。當然投資有賺有賠,在還沒有穩定獲利之前,建議先拿一些錢來練習。

漲、跌、盤都能賺

選擇權不只多空能賺,連盤整無行情都能賺,我只能說發明選擇權的人是個天才,讓選擇權可以做多、做空、做盤整。世界上除了選擇權可以在盤整盤賺錢外,沒有其他的金融商品有此特性。股票、期貨、ETF、基金都是低買高賣賺價差,沒有行情的盤整盤、甚至價格固定不變動的走勢是不會賺錢的,沒有價差變化哪來的「低買高賣賺價差」,選擇權可以透過賣方部位,在盤整無行情的時候,收取時間價值的收斂,這就是選擇權獨一無二的地方!

選擇權上漲、下跌、盤整都能賺,涵蓋了所有走勢的可能性,只要懂選擇權,沒有不能賺的盤。以下列出幾個選擇權基本策略和適用的盤勢,從這個表中,可以看到選擇權的交易優勢―漲、跌、盤都能賺。

延伸閱讀

台灣高鐵攜手快樂學習協會 邀您一起守護弱勢「孩子的秘密基地」

2023-12-27

2024台灣燈會時間、「高鐵燈區」交通、絕美7大主題曝光!元宵當天節目表一次看

2024-02-25

台積電來了!高雄新商辦價漲逾2成…想找半導體人才?高鐵走路10分或轉捷運15分內條件最誘人

2024-01-09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2024-01-30

嘉義也要有outlet了!高鐵站前48億元開發案確定 翁章梁:歡迎華泰名品城來投資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