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不只台灣,全球都瘋生技,原因就是…

不只台灣,全球都瘋生技,原因就是…

廣告企畫

基金投資

2016-05-25 10:20

雖近期美、歐生技股股價表現落後全球股市,但盤整美、歐醫療產業第一季開出財報,在營收及盈餘方面皆優於整體平均,且根據Lipper/AMG截至4月27日資料顯示,生技醫療產業基金單週淨流入3.07億美元,不但為今年最大單週淨流入,四週移動平均資金流向也自2015年9月以來首次轉正,加上併購與新藥審核等也將帶動獲利成長,今年生技產業仍可望有逐季成長表現。

以上可看出,全球對於生技產業如此看好,到底原因為何?以下為您一一解密。

原因1:併購潮席捲生技產業

而在併購消息部位,除AbbVie宣布以58億美元收購未公開上市的癌症製藥商Stemcentrx外,生技藥廠Medivation以公司價值遭低估拒絕法國大型製藥商Sanofi以約93億美元的收購邀約後,即傳出多家大型製藥商可能有意願加入競購行列。市場法人表示, 現階段大型製藥與生技業者現金部位偏高,具併購實力,正在積極尋找中小型有潛力產品的生技股的購併標的,並採取由下而上方式,未來併購交易增溫也可期待。



原因2:全球快速老化,醫療商機湧現 

根據2016年美國人口統計局研究顯示,最快在2020年全球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5歲以下兒童,醫療需求將大幅成長。而EvaluatePharma則預估2020年全球抗癌藥銷售可望達1,531億元,佔全球藥物銷售額比重也將上升至14.9%。另外,預估2020年全球孤兒藥銷售額將達1,78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為整體處方藥成長率的兩倍,也具相當的成長潛力。




原因3:生技創新不斷,新藥數量再創新高

而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除看好美國生技藥廠技術領先優勢,目前投資比重超過九成外,也看好技術門檻偏高、醫療需求尚未獲得滿足的領域,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進一步表示,這類藥品可望為病患帶來高度的臨床治療價值,其中他也指出,特別看好癌症及罕見疾病領域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http://goo.gl/60izmq

而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早就看準市場、提早布局。除榮獲2016年第十九屆傑出基金金鑽獎「環球已開發市場股票基金」十年期獎外,根據歷史資料顯示,更榮獲2012~2014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生物科技和健康護理股票型基金獎」、2015年德國理柏「生技產業股票基金」五年期獎、2014年奧地利、德國及歐洲理柏「生技產業股票基金」三年期獎等獎項肯定。而該檔基金 也已於5月16日起恢復受理新投資人申購。 

在投資建議部分,投資專家表示,雖現階段生技股價格偏高投資人不易進場,但經過修正後,投資價值可望浮現,以近期市場表現來看,美、歐生技股股價表現落後全球股市,股價和基本面出現落差,但卻也不失為進場布局的好時機,除建議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人可觀察市場動態,擇優佈局外,也建議欲進場的投資人可定期定額持續投資不中斷,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現在就去把握生技產業下一波漲幅!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http://goo.gl/60izmq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網頁所載資料或任何部份均不可以進行抄錄、翻印或另作派發。
•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由於新興市場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晨星暨Smart智富、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理柏(獎項評選期間截至頒獎年度之年一年年底),統計至2016/3/1。
•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s://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s://www.franklin.com.tw/)查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


延伸閱讀

明明台積電在台灣能就近溝通,卻大費周章把英特爾拉進來…聯發科蔡明介打的如意算盤是?

2022-08-03

獲頒台大名譽博士》 蔡明介回憶大學老莊、披頭四甚麼都愛:自己選擇並勇敢走過的路最踏實

2021-11-15

聯發科配息73元創新高!蔡明介:長期展望樂觀「需求遞延,不是消失」

2022-05-31

聯發科「天璣9300」出貨旺,蔡明介笑看AI手機滲透率「應該是直線往上!」

2023-11-23

73歲蔡明介培養接班人!聯發科恢復營運長、由總經理陳冠州擔任 財務長顧大為任共同營運長 蔡董能順利交棒嗎?

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