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銀色財富魅力無法檔,凱基投信推首檔銀髮商機基金

銀色財富魅力無法檔,凱基投信推首檔銀髮商機基金

廣告企畫

情感關係

2016-06-22 10:13

活到老、學到老,愈來愈多的銀髮老人走入才藝教室、演講廳、藝文展場,為自己的生活進行多采多姿的妝點。也有更多銀髮老人到處旅行,參與休閒活動,為生命創造更美麗的風景。

拜醫學發達所賜,現代銀髮老人健康又活躍,更重要的是,他們成長於戰後嬰兒潮世代,在經濟高成長時期為自己累積了厚實財富,他們消費力不輸年輕人,不再一味想把錢留給子孫,更願意花在自己身上,也讓銀髮消費成為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

根據日本瑞穗銀行統計,日本六十歲以上人口所擁有的資產,是四十—五十歲人口的三倍以上。麥肯錫顧問公司也針對美國退休人口做出研究報告,認為銀髮退休族的可支配收入遠比八〇年代出身的年輕人多出三〇%,並貢獻美國四〇%的消費。

這股龐大的銀髮消費力,不僅在美、歐、日成熟國家發生,亞洲及拉丁美洲國家也正以超高速度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聯合國估計,未來二十年內,全球六十五歲以上銀髮族人口將由目前六億翻倍成長至十一億。

銀髮族消費商機已成為不容忽視的重要市場,愈來愈多企業加速開發各種商品和服務,滿足銀髮族需求,從健康美容、休閒娛樂、醫療設備、健康監控、照護服務到資產管理等產業,隨著全球人口老化日益嚴重,相關聚焦銀髮客群的產業前景長多可期。

聚焦八大銀髮主題 搶賺人口老化商機

看準了銀色浪潮,凱基投信以創新前瞻的策略,於七月份在國內推出首檔「凱基銀髮商機基金」,幫投資人從市場需求面下手,佈局與銀髮商機相關的八大產業,包括健康美容、休閒娛樂、照護服務、健康監控、製藥醫療、醫療設備、汽車與資產管理等。

基金經理人劉大平指出,至二〇一六年四月為止,全球從事與銀髮商機相關的個股約有六百多檔,模擬試算從二〇〇九年至今的績效表現,MSCI世界指數的績效僅有七九˙〇三%,但這六百多檔銀髮概念股的累積報酬卻高達一七〇˙九二%。

「波動度相對較低,是另一個特色!」劉大平指出,同期間MSCI世界指數的波動度為一三˙六九%,但銀髮概念股僅有一二˙六二%。分析箇中原因,銀髮產業遍布各行各業,資產多元分散,加上其需求受景氣影響低,因此波動度相形穩定。

我們可以選擇不婚、不生,但無法不老,因此在全球人口老化大浪潮下,相關提供銀髮需求的企業營收與利潤將不斷擴增、穩定成長。「凱基銀髮商機基金」不僅為投資人帶來低波動下較穩健的報酬,更是退休規劃族群可善加利用的絕佳選擇。



凱基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

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風險報酬等級為RR4,風險報酬等級之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巳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凱基投信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註)此模擬是將全球銀髮商機投資範疇約600多檔個股平均權重自2009/12/22計算至今的績效表現,上述僅為歷史數據之模擬,並不代表本基金未來投資之獲利保證。

延伸閱讀

買房基金遙不可及?專家:「買ETF、還房貸、斜槓變現」三管齊發攢錢

2024-04-01

原以為被動收入夠生活...他財務自由提早退休,沒想2年就考慮重回職場:不是退休後人生就無憂無慮

2023-07-20

旅行說走就走!22歲負債小資女、15年滾出5千萬存款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你不需要有那麼多錢

2024-03-06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2024-04-11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202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