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想贏,先學會認輸

想贏,先學會認輸

如果你曾手握奧斯卡小金人,卻意外獲選金酸梅獎,你會上台領獎嗎?

上週端午節,我太太和她媽媽一起包粽子,為了避免地面沾上油污,我太太去拿了一堆舊報紙。我太太在包粽子時,目光被其中一則報導吸引-好萊塢巨星荷莉貝瑞(Halle Berry)喜得金酸梅獎,這是一篇好幾年前的影劇趣聞。


2002年,荷莉貝瑞以《擁抱豔陽天》(Monster's Ball)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第一位得到金像獎影后的黑人女性。荷莉貝瑞的事業如日中天,邀演不斷,三年後,她又入圍了一項世界級的大獎項,只不過是「金酸莓獎」(Golden Raspberry Awards),這個眾星們避之唯恐不及的負面獎項。

如果你曾手握奧斯卡小金人,卻意外獲選金酸梅獎,你會上台領獎嗎?

舉辦二十多年的金酸莓獎,每年都會選出演技最差的男女主角,想當然爾,很少有人願意出席領獎,同樣的,大家也認為荷莉貝瑞應該也不會出席。

沒想到,荷莉貝瑞竟然盛裝打扮出現在頒獎典禮上,當主持人宣布入圍的有……,唸到荷莉貝瑞的名字時,她還故意雙手抱頭,一副驚訝的表情,興奮地說:「天啊!真想不到是我得獎呀!」隨後,她立刻帶著三年前所得到的奧斯卡金獎盃走上台,這反差的舉動讓現場的來賓及媒體都笑翻天。

接過金酸莓獎座之後,荷莉貝瑞先開玩笑的說:「各位評審委員們辛苦了,我要跟我的經紀人分享這獎項,下次接片子的時候,記得幫我挑一部好一點的片子,不要選這麼爛的劇本。」全場一陣哄堂大笑。

接著,荷莉換上了正經的表情說:「從小,我的媽媽就告訴我,想贏,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

荷莉的一番話,激勵了所有觀眾,隔天眾多媒體大似讚喝荷莉的作為及精采良言。

那麼擁有高逆境智商(AQ)的荷莉貝瑞,現在的表現如何?

剛好上個月(五月下旬)有部電影叫《絕命連線》(The Call),由荷莉貝瑞飾演911接線生,透過不斷與被綁架的女孩電話連線,設法營救的故事。有影評稱荷莉貝瑞是匹黑馬,在當時《鋼鐵人3》和《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兩部超強片的夾殺下,成績仍然非常賣座。這讓她又重登久違的一線票房女星,我想未來她一定還會有更巔峰的表現。

你如何面對挫折、困境?失落、懊悔、忿怒不平、抱怨、怪罪別人、退縮?

聽說情緒會自己找到出口,有時會從身體上面反應出來,難怪當我感到心灰意冷時,容易腰酸背痛。曾聽心理教育專家談情緒管理有個重要原則-不傷別人也不傷自己!所以,當面臨失敗與挫折,為了身體好,就要學會接受逆境,心輕鬆,才不會這裡也酸那裡也痛。

問題來了,接受逆境是一件知易行難的事兒,我們需要簡單操作有系統的來處理我們所面臨的挫折,與你分享AQ工具-「轉勝123」。

簡單3步驟,快速逆轉勝

第一步:ONLY ONE (ONLY 1)

嘴巴唸出「這只是單一事件」

第二步:2件收穫

找出在這件事發生的過程中,你得到的2個收穫或啟示

第三步:3次感謝

由於失敗為成功之母,立即慶祝這事件帶給你的收穫。大聲喊出感謝、感謝、感謝!

如果,你跟荷莉貝瑞一樣也曾經面臨這樣的考驗,或正在面對失敗。

讓我把這則故事送給你,讓我們也一起從失敗中,學會逆轉勝!

利用這方法,讓自己重新站起來,開啟正向能量,成為下一步成功的燃料。

祝福 逆境後更能心想事成



免費講座活動》圓夢達人的超級業務成功心法分享會:

圓夢會計師x超業店長精采對談6/22(六)15:00兄弟飯店14F,報名請至...http://bit.ly/19eEq0T

圓子夢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ishpower

圓子夢官網 http://wishpower.com.tw/

延伸閱讀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2024-04-17

臥底肉品工廠 黑幕小說鼻祖掀食安改革

2024-04-02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2024-04-10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2024-03-20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