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展翅想高飛 你得不怕寂寞

展翅想高飛 你得不怕寂寞

人就是這樣,很容易相信一個籠統的、認定這些一般性的人格描述特別適合自己,總能讓自己心裡暖暖的,即使這種描述十分空洞,但總能讓自己心裡暖暖的,於是心有慼慼焉的認為這些描述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

跟大家拜個早年,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新年新希望,有為自己訂下新目標嗎?一定要更好、更進步喔!
 
關於成功,絕對和個性脫離不了關係,個性的養成,除了先天條件的天賦智能,多數還是透過後天養成的,生活經歷、思維邏輯、知識層次以及專業範疇才是個性養成的主因。個性不同、價值觀當然不相同,行為模式那更不用說了。我們如果想要更快速的達到目標,距離自己想要的成功再近些,一定要靜心、高標準的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從慣性軌跡找到我們的成功軌跡。
 
 
我們的成功軌跡可以分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模仿或服從」
 
多數人聽到這個「真舒服階段」後,會自行解讀評估,最後決定要投入多少時間、金錢。首先你必須是一個熱愛學習、積極參與的人,才有機會看到聽到更多,接著開始從模仿或服從開始。沒有長期養成學習與參與的習慣,縱使機會來了,也會了解不夠全面,瞎子摸象,結果無法令人期待。

這個階段還沒結束,通常就會有一堆人被淘汰,多數人以為投入熱情就已經在成功的浪上,其實差遠了。從成功的格局來定義,這只是蹲馬步的階段,還不算開始,所以當然沒有過程,何來的軌跡!

信誓旦旦跟人高談擴論的夢想,原來只是說說罷了,決定打消念頭,回到雖然擁擠但至少熟悉的人群中,那樣的環境真舒服,和朋友聚餐喝酒談心抱怨,並一起鼓勵彼此繼續朝新的夢想邁進,其實都已經不在成功的軌道上了,卻全然不知,真諷刺。人就是這樣,很容易相信一個籠統的、認定這些一般性的人格描述特別適合自己,即使這種描述十分空洞,但總能讓自己心裡暖暖的,於是心有慼慼焉的認為這些描述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仔細觀察,在我們相互取暖的同時,都刻意隱藏了大量放棄與違背承諾的事實,不戳破彼此好像變成了潛規則,這種顯而易見我們卻視而不見,所以這一階段的人最多,最瞎、最聾。

第二階段「同化」
 
「好孤單階段」,很多人不是因為抗壓性不夠,而是受不了孤獨寂寞,無法抵抗外界的誘惑,時時回頭看看一直在對我們招手的第一階段、或者根本不在軌道上的朋友,想到曾經聊得好不開心的過去就心酸了起來,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行百里路半九十,都已經半行半走超過一半路程的人,最後還是放棄了,反正說法都是環境所逼不然就是淡泊名利,從此離開舞台。能通過這一階段考驗的人所剩無幾,成功的道路上一點都不擁擠是有原因的,根本就沒人。

進到這一階段的人不再是表面的改變或被迫,而是能夠自願的接受、認同他人的觀點與信念,開始認知反省自己過去確實過多享樂,也慢慢看懂此時的自己已經和周圍的朋友不太一樣了。你會接近和你一樣擁有勇氣往前的人,不再只是訴說自己的悲情與委屈,你知道了與其多說不如多做,選擇沉默多做,於是身邊享樂取暖的朋友快速減少中,也慢慢多了一些不同的朋友,關於朋友的定義,自有取捨,不得不,因為這是個浴火鳳凰的階段,遠離人事物的誘惑最痛苦、最難熬也最糾結。第二階段的過程是深刻的軌跡,扎扎實實,冷暖自知。
 
第三階段「內化」
 
「太幸福階段」,你看懂了很多事情,更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渺小無知,接受了全新的自己,也產生了新的觀點、新的情感、新的打算,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脈似的,將過去兩階段的經歷融合並納入自己的價值體系,謝謝老天爺給你這麼棒的機會,學會感恩竟是如此的幸福輕鬆,最後形成新的態度,蛻變成功。只有到了這個階段,我們才可以開始來談關於錢這件事。
 
可能你我身邊就有第三階段的人,我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渡過前兩階段的,只覺得這些人特別好運,為什麼老天爺總把運氣給了他們。他人的成功故事為我捫帶來了動力與憧憬,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成功,可惜我們始終沒有看懂自己的慣性軌跡,我們的人生一直在邁向成功的第一階段進進出出,什麼時候可以停止這種永無止盡的輪迴?人性~~真的如此剛強難度?

--

歡迎轉寄分享、留言或按下一個「讚」!
禾福田成長學院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延伸閱讀

理財小白用160萬5年滾出2億,他觀察散戶投資的5大忌:股票賺了一點小錢,就自認了解市場!

2024-01-11

從著迷電玩的孩子到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小時父親說「要是200萬能毀掉遊戲,我會毫不猶豫地花下去」

2024-01-08

「只要不賠錢賺多賺少都行」的投資標的,卻跟他想的完全背道而馳!投資理財小白要學的第1件事

2023-10-25

他股災300萬虧到只剩13萬,花7年再滾出6千萬:致富原則第一條,絕不能因買股票荒廢工作

2022-06-23

理財小白5年用160萬滾出2億資產:我在股市24年間領悟,富人和窮人最大的差別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