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享樂一時,幸福一世

享樂一時,幸福一世

同樣的一句話,從不同的人嘴裡說出來,為何感受度會有如此大的差異?物質世界滋養了我們的分別心,它趁虛而入的改變了我們的思想,控制了我們的行為,影響了我們的人際關係,真要幸福,一切都得還原到最原始的平等。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對它的看法和解釋不盡相同,有人認為是跟家人開心的聚在一塊,享受天倫之樂;有人覺得是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沉浸在甜蜜的氛圍裡;或許也有人認為幸福就是有足夠的財富,買東西都不用看價錢。若問我幸福的真諦是什麼?幸福就是把感恩降到最低,凡事就會覺得很開心,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滿足,就像小朋友從父母手中得到期待已久卻不怎麼樣的玩具一樣,笑的那麼燦爛,也太幸福了吧。

不丹,一個位於喜拉雅山山脈的小國,國民平均所得僅有2000多元美金,但是卻被喻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度,為什麼呢?因為在這裡,沒有過度開發,沒有良好的物質生活,但是每個人卻是感到幸福與滿足,去過那裡的人,看看當地小朋友的眼神,你就會知道多麼的清澈透亮,幸福就在臉上。在這個幸福國度裡,「知足常樂」是存在每個人的中心思想,即便處在一個不是非常好的生活環境,還是非常快樂,也就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造就出他們樂觀的天性,在這樣的心態下,自然沒有什麼太大的慾望,反而變的很容易感到滿足,並學會時時感恩自己所遇到的人事物,處處充滿著歡樂與笑聲,每個人都容易達到心靈上的平靜與滿足。

物質的享受不代表幸福常久 

反觀處在極度便利生活裡的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把所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眼睛張開所看到的一切已經無法讓我們感受到滿足,汲汲營營追求物質與名利上的享受,得到之後,或許開心,但卻沒有幸福感!有了一個名牌包,你就會開始想著下一次要再買什麼,然後就又開始往下一個目標邁進,我們是否有想過這些東西真的是我們想要,是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嗎?又或者只是被世俗的眼光所迷惑罷了。物質的生活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的失去意義,但是內心感受到的幸福才是能夠讓我們持續快樂下去的。

如何獲得內心的喜悅與滿足呢?讓自己充滿感恩的心吧,但這絕不是口號,很多人嘴上掛著感恩,遇到事情還是無法釋懷。當我們把感恩的門檻設的過高,任何的事物都無法讓我們感到滿足與快樂。當我們碰到一位在你看來凡事都不如你的人,我們好像就不會和他有太多的互動與連結,就算他對我們說了一句「你好棒,你好厲害!」,對於他的稱讚也不會有太多的感覺,給個微笑回應便是;如果把對象換成一個極有名聲地位的人,多數人在無形當中就會積極主動的迎合向前卻不自知,如果對方稱讚了我們,我們就會感到興奮莫名,喜悅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喻。同樣的一句話,從不同的人嘴裡說出來,為何感受度會有如此大的差異?物質世界滋養了我們的分別心,它趁虛而入的改變了我們的思想,控制了我們的行為,影響了我們的人際關係,真要幸福,一切都得還原到最原始的平等。

唯有時時保持著感恩的心,用心感受生活週遭的一切,把自我感覺良好的部份屏除,保留孩提時代的赤子之心,像小朋友一樣去體會生活週遭的人事物,這樣才能在每一件小事中得到領悟與滿足。什麼樣的人最幸福,知足常樂、笑口常開、沒有脾氣的人最幸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寄分享、留言或按下一個「讚」!

禾福田成長學院   (可點選連結)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感謝大家對游祥禾老師親自撰寫的大算APP的肯定下載量已超過50萬人次,連結點如下

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Android版 (可點選連結)

Iphone版  (可點選連結)

延伸閱讀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4-03-08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2024-03-07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