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環境影響人脈,但人脈只看你有沒有行動力

環境影響人脈,但人脈只看你有沒有行動力

拒領22K的人生-張景泓

個人成長

2014-10-30 12:41

在頂峰的高手,他也只能看到跟他同樣高度的人,所以你認識多少人沒有意義,因為你自身實力不夠,別人就不一定能看的到你。

突如其來的廣播讓我從電影的劇情回到現實,我走在北京機場,寒冷又混濁的空氣讓我腦筋逐漸清晰,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我到機場樓下搭計程車前往入住的酒店,跟已經先行到來的夥伴打了聲招呼,開始了我為期一個禮拜的北京之旅。

其中一天我來到了有「中國矽谷」之稱的中關村創業大街,這可能是每個創業家來北京都一定會去朝聖的地方。就在前幾天的報導,截至目前中關村創業大街已經有13家創業服務機構入駐,街區入孵創業團隊總數達339個,獲得融資的團隊123個,平均融資額500萬元人民幣,舉辦活動累積近200場,參與人數已經超過兩萬人。


除了看看對岸的創業環境以外,當然也以行動直接融入了當地的創業氛圍,剛好當天現場也有舉辦產品發表會,也觀察別人如何眾籌募資、演說表達能力及訴說自己如何來改變世界。

最近我看到了一則故事:「某內地的市政協會議散會,幾個身價十多億的老闆要去打牌,某超市連鎖企業的老闆也是身家過億的政協委員,和他們一起開過幾次會,也提出去一起玩。老闆們個個面面相覷,最後還是首富張嘴說話了:『我們哥幾個一起玩,是因為我們都有產業,你一個開小賣店的跟著我們湊什麼熱鬧?』然後在凜冽的秋風中,超市老闆悻悻地回家了……」

我想說的是,無論目前政府支不支持或大環境怎麼樣,如果你不持續深耕並開始展開行動,就算別人提供了多少資源,對你來說也是枉然。比較,是一定有的!大陸有它政府的政策,有做出哪些實際行動來支持國內創業,在羨煞之虞,我們還能夠做些什麼?

當我們出社會後不斷往上爬時,我們就是想要爬到金字塔的頂端,到頂端後能享有的不外乎就是名聲、財富、與權利,而獲得這些獎勵的方式就是你能夠創造多少的價值、你能夠為這個社會貢獻多少。

在底層的時候,我們的能力有限、資源有限、認識的人也有限,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的想辦法往上爬。因為重點是:如果沒有一個友善的環境可以讓你更容易接觸到你想接觸的人,那勢必我們得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

當你在你的領域成為一個可以呼風喚雨的人以後,即便你要認識不同領域的高手,也是相對非常容易的!因為在頂峰的高手,他也只能看到跟他同樣高度的人,所以你認識多少人沒有意義,因為你自身實力不夠,別人就不一定能看的到你。

所以即便你在這些能夠薰陶你的環境待得夠久、參加了多少次的產品發表會、跟多少天使或創投換過名片,如果你不能提供出他們想要的價值,你始終只能繼續參加活動、坐在這個環境喝咖啡,但你還是拿不到他們的募資與融資。

當你開始持續努力進步,你就會開始吸引跟你志同道合的人靠近,而你的影響力也才會真的開始發揮,而那些真正你想認識的人,他們也會在你自我提升到某一個層級的時候開始被你吸引而來。

別怪沒有好環境了!有好的環境可以幫你加速,但不代表你不用催油門啊!

演講、分享會、邀稿、合作邀約:patience77315@gmail.com

歡迎加入《拒領22K的人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ft22K

延伸閱讀

00929準備配息0.2元,年化配息率12%!買19.X元會被套?兩達人喊免操煩:存股只怕1件事

2024-04-22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2024-04-08

00919、00878...台股大跌如何加碼?曾犯錯解定存買整張玉山金,達人:每月存股2萬,1個操作技巧撿便宜

2024-04-22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2024-04-18

兆豐金配1.5元現金+0.3元股票,股利新高!為何他卻說配股是雙面刃...更棒買點在哪?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