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你的價值,來自於你投資的時間

你的價值,來自於你投資的時間

我自己本身,也常在決定的交叉口,與心中的心魔與天使搏鬥,想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在適當的時候會煞車,是最重要的紀律。當您看到自己的過去的時候,是要帶遺憾呢?或者,是要認為自己比過去做得到更好呢?

農曆新年轉眼間就過了,大多數人一想到回到工作崗位,就會很不捨得假日的悠哉。另外一些人,則迫不及待的,想要盡快會到工作崗位上大展身手,準備讓自己有個豐收的羊年。
假日期間,我回家跟家人度過,但也有幾位臉友利用這段時間與我聯繫,詢問我如何讓自己更有動力、更加勤勞。經過一段的時間了解與分析後,發現其實大多數的人都非常勤勞。有的對打電動特別勤勞,能在電腦面前持續不眠不休地玩線上遊戲,連續4-8小時是很正常的事,別小看這一點,這其實需要很大的專注力及執行力才能辦到!自動自發勤勞的人事實上到處都是,只不過勤勞於打球,看電影,卡拉OK,無聊的聚會,看電視等等。
 
↑Photo:http://goo.gl/XDwkjr, CC Licensed.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情,就是每一個人的時間。
身為企業教練的我,會跟大小企業主交換意見,我發現他們時常都會對我說:年輕人,你有本錢啊!聽完我都會我繼續追問,這是什麼意思呢?他們都認為時間或健康同等於金錢,就是有很高的價值,但是我身邊有更多的年輕人,經常聽過這句話,卻不會把它變成提醒自己的的忠言。
每一個人的時間價值取決於你如何使用它。例如:網吧線上遊戲一個小時的價值就是台幣30-50元,看電影的價值是每小時250元的價值,當然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每一個人的產值不同,取決於如何來投資自己的時間。 大多數的年輕人不曉得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或“投資”自己的時間,等到年長的時候,他們就能體會「年輕人有本錢」這話的真正涵意了。如果您是50歲以下的年輕人,您到目前為止,有充分的發揮自己的「時間」嗎?如果你是一個充滿紀律,無時無刻都能做出理智的決定或行動,我向您至上最高的敬意。
 

 
↑Photo:http://goo.gl/lIY9Hk, CC Licensed.

 
我自己本身,也常在決定的交叉口,與心中的心魔與天使搏鬥,想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在適當的時候會煞車,是最重要的紀律。當您看到自己的過去的時候,是要帶遺憾呢?或者,是要認為自己比過去做得到更好呢?倘若,您認為過往是比現在更美好的話,這就代表,自己不但沒有進步,而是在退步當中。檢視並調整自己在什麼地方需要改變,讓自己更進步吧!與大家更勉之。
 
LINE:BBROGER
 
 
 

延伸閱讀

00915、00929...6檔高息ETF勝大盤「息利雙收」!00919漲最多,現在跌回25元是買點?

2024-04-08

00929最新配息出爐!0.13→0.2元夠猛、年化配息率逾11%...股息價差都想賺「可搭這2檔」

2024-04-01

00918、00915、00929…九檔高股息ETF賺贏大盤「全部填息」,如何賺價差又領股息?

2024-03-21

00919、00929、00939…盤點「9字輩高股息ETF」這檔不到半年漲逾3成!它連5跌該買或賣?

2024-03-26

00929、0056、00927...4月除息的6檔高股息ETF:這檔年配率衝破11%,想領息最後上車日曝光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