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從一個人打招呼的方式,能夠看出性格

從一個人打招呼的方式,能夠看出性格

2015-03-04 15:56

服裝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穿著打扮不僅反映一個人的修養、職業,而且也能反映其心理。

---從打招呼看懂個性---
一些心理學家經過研究發現,從一個人打招呼的習慣用語中,能夠看出一個人自身的很多東西。有的能揭示說話者的性格特徵,有的則能揭示說話者的人際關係,有的還能看出一個人的前途。

以「你好」打招呼的人
喜歡以「你好」打招呼的人大多頭腦冷靜,有時候反應有些過於遲鈍。他們對工作勤懇、一絲不苟,能夠把握自己的感情,不喜歡大驚小怪,深得朋友們的信任。

以「嗨」打招呼的人
喜歡以「嗨」打招呼的人靦腆害羞,多愁善感,比較容易陷入尷尬為難的境地,有時由於擔心出錯而不敢做出具有創新和開拓進取的事情。不過,當他們與家裡人或知心朋友在一起時,也很熱情,討人喜歡。晚上寧願同心愛的人待在家中,也不願去外面消磨時光。

以「喂」打招呼的人
喜歡以「喂」打招呼的人快樂活潑,精力充沛,直率坦白,思維敏捷,富有幽默感,善於聽取不同的見解,能揚長避短,前途無量。

以「看到你很高興」打招呼的人
喜歡以「看到你很高興」打招呼的人性格開朗,待人熱情、謙遜,喜歡參與各種各樣的事情。這類人經常喜歡幻想,常被自己的情感所左右。

以「你怎麼樣」打招呼的人
喜歡以「你怎麼樣」打招呼的人愛出風頭,內心渴望引起他人的注意,很有自信,時時陷入深思中。這種人在做事情之前,會反覆考慮,不會輕易採取行動。不過一旦接受了任務,就會全力以赴地投入其中,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從穿著打扮了解心理---
服裝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穿著打扮不僅反映一個人的修養、職業,而且也能反映其心理。所以,我們能從服裝的顏色選擇上分析出人的不同心理。

喜歡穿白襯衫的人現實
白襯衫大部分是白領階層或坐辦公桌人的穿著,他們屬於職場中的大多數,因此容易隱藏性情,個性較保守,表面上看起來安份守己。

這類人容易自以為是。對於自己喜歡的工作,他會一意孤行地追求和實現,總是以工作為人生的支點,是不折不扣的現實主義者,對工作有一貫認真的態度。他們享有較高的社會地位,為了維持自己的「白領」形象,他們無時不在為工作做出努力,他們是上司眼裡的精英、下屬心中的怪物。

這類人在生意場上常常是躁動分子,極可能與他人起衝突,隨時有動干戈的事情發生。在人際交往中,遇到這類穿著的人要有戒備之心。他們總會為自己的失誤找出各種藉口,他們沒什麼話題可說,重要的事情交涉後,關於酒色話題一般不參與討論。

喜歡穿黑色服裝的人為人忠厚
喜歡穿黑色服裝的人的性格特徵是:對別人的態度不溫柔,很難接近。但假如瞭解了他的心理之後,你會發現他是個非常有趣的人。這類人大多都有點羅曼蒂克的氣質,這類人性格通常多是溫柔善良,為人忠厚,且具寬容的氣度。在商場上遇到這類人時,你必須對他持誠實的態度。他要你做的事,能夠辦到的話,你一定要立刻付之行動,讓他瞭解你,然後成為他的朋友和合作者。

喜歡穿黑色服裝人,對人依賴心非常重。這種類型的人在性格上不喜歡半途而廢,任何事情都要徹底明白,看起來好像是個樂觀的人,實際上是為了隱蔽某一點,所以花費很多心思來表現大方之處。這種人實質上有纖細神經的一面,經常處於緊繃狀態。

喜歡藍色、藍紫色服裝的人自尊心強
喜歡穿藍色、藍紫色服裝的人,大多性格缺乏決斷力、實行力,說話較囉嗦,缺乏羞恥心和責任感,由於這類人不善於表露自己的情感,是自尊心非常強烈的人。

這種人與人相處時,如果你缺乏觀察眼光的話,會感覺這種類型的人是很好的人!其實這種人缺乏人情味。要想接近喜歡這類色彩服裝的人,應逐漸按部就班,並投其所好。同時在這種人面前不能說別人的壞話,這種人在你說別人壞話時,他會假惺惺地罵你。
 
---從走姿態看透個性---
人走路的樣子千姿百態,各不相同,給人的感受也各個相異。

走路沉穩的人做事務實
走路沉穩的人從來都是不慌不忙,哪怕碰到了最重要最緊急的事。這種人辦事歷來求穩,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他們比較講究信義,比較務實,一般來說,工作效率很高,說到做到。

走路前傾律己甚嚴
有的人走路總是習慣上體前傾,而不是抬頭挺胸。這種人的性格比較內向和溫和,為人比較謙虛,一般不會張揚,很注意嚴格要求自己,很有修養。

走路低頭沒有目標
有的人走路的時候總是拖著步伐,把兩隻手插進衣袋裡,頭常常低著,不抬頭看
路,不知道自己最終要去哪裡。這樣的人往往是碰上了難以解決的問題,到了進退維谷的境地。很多快要走入絕境的人常常有這樣的表現。

步伐矯健的人思維靈活多變
步履矯健,輕鬆自如,靈活敏捷,富於彈性,這種人使人聯想到年輕、健康、充滿活力。具有這樣步態的人,一般都是正人君子。當然,應該透過現象看本質,不要被假像所迷惑。

走路匆忙的人行動力強
走路匆忙、步伐急促的人是典型的行動主義者,他們精力比較充沛,精明能幹,適應能力特別強,勇於面對生活和工作的各種挑戰,做事講究效率,從不會拖泥帶水。

小碎步,快節奏走路的人保守
這類人多是一種保守而又呆板的人,他們的步伐通常很快,常常走小碎步,手臂的動作也是非常機械呆板。

---從「走路姿勢」觀察男人---
觀察一個男人怎樣走路,並從走姿中透視其心理,你肯定會覺得妙趣橫生。

步伐急促的男人
這類男人是典型的行動主義者,大多精力充沛、精明能幹,敢於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困難,適應能力特別強,凡事講究效率,從不拖拉。

步伐平緩的男人
這類男人走路總是一副不急不徐的樣子,別人無論如何他都不在乎,是典型的現實主義者。他們凡事講究沉著穩重,「三思而後行」,絕不好高騖遠。如果他們在事業上得到提拔和重視的話,那也許並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後臺」,而是他們那種腳踏實地的精神給自己創造了條件。

身體前傾的男人
他們走路時身體習慣向前傾斜,這類人大多性格溫柔內向,見到漂亮的女人時多半會臉紅,但他們為人謙虛,一般都具有良好的修養。他們從不花言巧語,非常珍惜自己的友誼和感情,只是平常不苟言笑。

軍事步伐的男人
走路如同上軍操,步伐整齊,雙手有規律地擺動,這種男人意志力較強,對自己的信念十分專注,他們選定的目標一般不會因外在的環境和事物的變化而受影響。這種男人往往非常討女人歡心,也最讓女人傷心,因為他們一旦盯上某個目標就會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他們若能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一定收穫頗豐,因為他們對事業的執著是其他類型的人無法比擬的。但如果你的主管是這種人,那你的日子可就不好受了,你會「吃不完兜著走」,因為他們一般而言都比較獨裁。

踱方步的男人
邁著這種步伐的男人是非常沉著穩重的,他們認為面對任何困難時,最重要的是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希望被任何帶有感情色彩的東西左右了自己的判斷力和分析力。他們有時也覺得累,但為了保持自己形象,很難在人前笑口常開,這是他們做人的準則。雖然別人敬畏他們,可他們在一個人獨處時也感到十分壓抑,因為他們是一個很有城府的人。

〈本文選自全書,曾琳之 整理〉

作者:子陽
本名周成功,又名佳樂,華文地區知名「八〇後」的年輕作家,卻擁有十五年的創作生涯,19歲時就創作了兩千多首詩歌、幾部小說和若干篇散文,在新加坡、臺灣、大陸皆有作品出版,以勵志、心理學、青少年讀物三個領域讀者反應最為熱烈。
出版過的作品有:
《原來,成功者是這樣想的》(城邦春光出版)
《黑咖啡幸福學》(大喜文化)
《歷史背後的經濟學》(九韵文化)
《攻無不克:沒人可救你,除非你主宰你自己!西點軍校的哲學課》(九韵文化)

出版:九韵文化

書名:不要跟我耍心機

目錄:


第一章 表情暗藏玄機,透過臉部表情揣摩其心情
1. 露出滿不在乎的表情表明其內心強烈不滿
2. 視線游移不定表明其心神不寧
3. 鼻子脹大表明其內心恐懼
4. 眼睛往下垂表明其鄙視對方
5. 眼睛裡溢出晶瑩的淚珠也是一種高興
6. 抬高右眉,表示其內心正懷疑某事
7. 雙眼緊閉表明其心不在焉
本章小結

第二章 姿態彰顯素養,透過個人姿態看穿其個人素養
1. 兩腳併攏站立的人樂於助人
2. 嘴角向上挑的人胸襟開闊
3. 抽煙時伸直拇指頂住下巴的人前途無量
4. 邊看書邊吃飯的人野心勃勃
5. 簽名向右的人善於交際
6. 喜歡把手背在身後的人沉穩、老練
本章小節

第三章 動作隱含祕密,透過肢體動作來揭露其內心祕密
1. 抓摸下巴表明其正在考慮如何決定
2. 雙手摁住膝蓋表明對方有意起身離開
3. 腳尖惦起表示願意合作
4. 女孩雙腿交纏是順從的標籤
5. 走路身體前傾的男人懂得珍惜
6. 突然抱起雙臂是自我防衛的象徵
本章小節

第四章 社交場合觀人心,從他人在社交場合的反應看清其品性
1. 眼睛滴溜轉的人陰險狡猾
2. 似笑非笑的人笑裡藏刀
3. 抓撓脖子表明對方口是心非
4. 點頭哈腰的人大奸似忠
5. 社交場合擠眉弄眼的朋友善拍馬屁
6. 說話時喜歡抖動腿腳的朋友自私自利
本章小節

第五章 說話講究方法,透過說話來推測其人際關係
1. 喜歡以「你好」打招呼的人深得朋友的信任
2. 愛發牢騷的人容易被他人孤立
3. 繞彎兒說話的人能左右逢源
4. 義正嚴辭的人容易受到他人尊崇
5. 喜歡談論他人私事的人沒有知心朋友
本章小節

第六章 小處破解謊言,揭開說謊者的真實面目
1. 在說話的過程中不斷地清喉嚨表明其正在掩飾自己內心的焦慮
2. 觸摸鼻子的丈夫往往在撒謊
3. 約會中搶著坐左邊的男人有隱情
4. 喝酒時緊捂住杯口的人正在掩蓋自己的真實情感
5. 抓撓脖子表明對方口是心非
6. 伸出手五指併攏的人善於隱藏真實的自己
7. 目光堅定並不代表誠懇
本章小節

第七章 興趣透視人心,透過個人習慣愛好讀懂他人的內心世界
1. 女孩喜歡將寵物抱在懷裡暗示她不可能接受你
2. 女友搭乘你的摩托車喜歡將手扶在你腰上表明她全心全意愛你
3. 喜歡擺弄頭髮的女孩希望你能關愛她
4. 喜歡把手機放在上衣口袋的男人值得託付終生
5. 喜歡閱讀的人擁有豐富的創造力
本章小節

第八章 服飾透露品位,透過服飾來揣摩一個人的品位
1. 喜歡戴圓頂氈帽的人忠實肯做事
2. 淡妝的女子聰慧
3. 喜歡繫碎花領帶的男人公私分明
4. 喜歡戴風信子石鑽石戒指的女人外美內空
5. 喜歡藍色服裝的人自尊心強
本章小節

第九章 細節決定高度,透過細節摸清其工作態度
1. 走路沉穩的人做事務實
2. 喜歡在名片上印上綽號或別號的人沒有責任感
3. 把辦公桌與抽屜收拾得整整齊齊的人做事井井有條
4. 打電話習慣性地記下要點的人對工作嚴謹
5. 寫字字體垂直者責任感強
6.「摩拳擦掌」的人工作熱情極高
本章小節

延伸閱讀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2024-03-28

00939連52發「174」大賣單有暗示?專家曝訊號「這些大咖」買到爆 上市3天規模暴增逾50億

2024-03-23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2024-03-27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