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與人相處就像一面鏡子

與人相處就像一面鏡子

人的心靈就像一面鏡子,你看到的世界,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人的心靈就像一面鏡子,你看到的世界,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
 
我們身邊的人對我們的相處態度及方式,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呢?
在自己生氣前先想想,我們的互動跟相處,產生了什麼樣的關係呢?

像是跟同事處得很不好,脾氣一時忍不住,就跟同事產生糾紛,在爭吵中漫駡著彼此。
 
Photo: http://goo.gl/JOCTa9 
 
冷靜想想,相處就像一面鏡子一樣,你覺得他口氣差,很可能他覺得你更無理,這真的很微妙;在各種人際關係中,我最常聽到的是婆媳問題,引起衝突很正常,因為兩個不同家庭背景及價值觀的人,一起面對同一件生活鎖碎事的時候,難免會產生意見分歧,但不同的意見並沒有對錯,重要的是你需要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走入婚姻?
 
如果當時你選擇say NO,就不會有這些衝突。
 
即然選擇了婚姻,我們就得去接受雙方家庭的差異,用感恩的心情,去珍惜身邊的人,那將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您可能會說:「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自己能控制的,對吧?」
 
當然,每一件事情的根本,多少與我們有些關聯,但我們可以選擇的。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別人如何對待你,自己就需要同樣的對待別人。
 
Photo: http://goo.gl/j7Kk3w

我們看到的世界,就是反射心中自己的世界,你看到世界是充滿愛心及希望,想必你一定是個對生命有熱誠的人;若你眼中的世界是充滿邪惡的環境,你自己可能也是一分子,但是自己沒有發現。
 
家人、朋友之間,不要認為別人沒有關心你,你有先關心、用心跟你的家人、朋友相處嗎?
 
所有的事情是雙向的,以陰陽的理論來說,每件事情在一推一拉之中,保持平衡狀態。
 
若是一位未曾謀面的人或平常對身邊不理不睬的人,但是他卻一直纏著你對你特別好,這時候你就需要小心了,他可能有些企圖,至於是好的企圖還是壞的企圖,你需要自己判斷!

延伸閱讀

這封電費帳單「假的」別點開!詐騙e-mail一按電腦被駭、個資外洩 台電:出現「3特點」就是在騙你

2023-07-19

IKEA買家具「CP值最高」?這間反受好評「便宜好看又耐用」 8招揭露:家具這樣買最划算

2023-07-18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下載一堆APP好煩!金管會「開放銀行」第3階段要來了「一鍵」搞定 和傳統金融差異?QA一次看

2023-07-18

《木曜4超玩》突爆團隊全員解散...到底走錯哪步?關鍵製作人「黑圖」吐內幕:沒人能產出內容有原因

202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