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如何保持快樂?

如何保持快樂?

沒有目標的人,就算有再多的時間與財富也不會感到快樂。

 
每一個人的生活步調或人生宗旨會有所差別,但是大多數的人就希望自己能過著更加快樂的生活。
 
美國TED(美國一家私有非營利機構所創的演大會)演說中有一位13歲在家自學的小男生,在20分鐘的演說中,讓當場三千位企業職場上的聽眾嘆為觀止。他的演說主題就是如何過的更快樂。
 
既然每一個人最終的理想人生就是要有無窮的快樂,這可能是擁有時間及財富的自由,除了這兩項之外,我們就沒辦法更快樂嗎?
 
我們的社會抱怨連連,負面新聞在媒體不斷上演,灌溉全民的意識,讓大家習慣活在負面消息的幻境中,而導致普遍接受生活不快樂成為理所當然的。
 
你想要快樂嗎?
如果不想的話,這一篇文章不適合您繼續閱讀。
 
「快樂」既然那麼重要,為什麼我們從小在學校中沒有一門課主題為快樂呢?
 
很多小孩對快樂的定義是被父母教育的:考好成績就會快樂、找到好的工作就會快樂、結婚家庭幸福就會快樂,有錢就會快樂,更弔詭的是父母本身也活在不快樂的生活中。
 
其實快樂與否是一種心理狀態,每一個人對快樂的定義都不一樣。
 
身為父母看見自己的小孩很乖會很快樂?從工作獲得滿足感會快樂?運動過後會快樂?我認為快樂是建立在完成或超越目標時的一種情緒反應。
 
photo:http://goo.gl/lxX1TW

假設你設定了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目標,千辛萬苦歷經屢次挫折後,終於完成了任務就會產生成就感。每一次完成任務的時候我都會得到快樂,換句話說,沒有目標的人,就算有再多的時間與財富也不會感到快樂。
 
有很多人,過世後留下了很多的財富,生前也有很多時間和自由。
設定的目標可大可小。想要快樂,就要從設定目標開始,你還能做的是:

1. 常與正面思考的人在一起

正向思考的人會比較容易找到開心,不是因為他們沒有遇上障礙,而是遇上障礙時的態度與。正面的人會轉換情緒、調整心態,如果你在事業或生活遇到瓶頸時,可以跟正面的人分享,他們很有可能會給你具有建設性的建議和激勵。
 
Photo:http://goo.gl/tafQsK

2. 適當的舒壓管道

在追求目標的旅程中難免會有很大的壓力,壓力是讓自己成長的動力,每一個人對壓力的累積程度並不相同,適當的舒壓管道能讓自己充電、繼續向前衝刺。有人的舒壓方式是在特定時間就要放下工作,照時間表進行娛樂或運動。

3. 自我檢測完成目標的進度

依照統計,大多數個人的年初設定的目標不會持續超過2個月,你已經放棄了還是不敢再提到自己的目標?
 
大膽檢視自己目前的進度,目前完成多少?業績、體重、健康都有量化的指標。
 
Photo:http://goo.gl/UngXzZ

希望各位讀者能設定更多的小目標,不需要等到最終的大目標達成,小快樂的累積才會有大快樂! 
 
LINE:BBROGER
黑帶管理學臉書:【黑帶培訓】
黑帶管理學網站:http://www.trainingbb.com/

延伸閱讀

0056是高股息大財主!她存股162張0056、季領息12萬、42歲提早退休:3個理由,我從第一金改存高股息ETF

2024-04-02

00878股價17.4→22.9元!月配息、10元銅板價...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我存股00878?達人列3大好處

2024-04-10

40歲不婚住家裡,存款1千萬靠存股領股息,可以提早退休嗎?理財教練:500萬就夠了,揭退休3大迷思

2024-04-01

00939、00940月配息多少才及格,贏00878、00919?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合理期待每月至少領息●元

2024-03-25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2024-04-06